九年級暑假讀後感800:《震動》讀後感

前幾天,同學向我推薦了一本書,名叫《震動》,她說這本書非常感人,讓我也看看,本身這個題目就很吸引我。於是我一回到家,就拿起了她給我的這本書,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

文章的大概內容是這樣的:有兩個男生因為一些事情發生了矛盾,導致兩人最後結仇,女生黃佳玲請了另外一個名叫元帥的男生前去調解,他又叫上了於前進,誰知他們最後決定:準備去郊外決鬥,來做個了斷。後來黃佳玲從別人口中得知了以後,叫了自己班上的女生顧芳芳前去阻止,誰知就在這個時候,大地震突然爆發了。六名少男少女被困在郊外,其中,有些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有些是同學老師眼中的壞學生,他們回不了鎮上。在缺水缺食,又有人受傷的情形之下,他們之間的關係變得微妙和複雜。雖然,地震把他們的家園給毀掉了,但是他們也因禍得福,明白了許多的事情。他們把原來那些發生過的矛盾拋之腦外,團結就是力量。最終,他們歷經了千難萬險終於回到了家。在這次地震以後,他們各有感受。彼此不再反目為仇,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

這篇文章有一段特別震撼人心,因為在這六個人當中有些人受傷,行動受限,還要有人留下來照顧,最後他們一致同意讓於前進去鎮上叫人來救他們,於前進從他們的眼中看到了對他的信任,令他十分感動。他發誓,一定要救他們出來,可是因為地震的原因,周圍的情況非常的差、一不留神,他掉進了一個深深的水溝里,昏了過去,等他再次醒來時,已經過了很長時間。就在這時,突然從草叢裡鑽出來一條蛇,那條蛇速度特別的快,以閃電般的速度來到了於前進的身邊,向他的手指咬了過去,於前進來不及躲閃,被它咬個正著。結果於前進發現這條蛇有毒,他看著自己手指上的毒素慢慢的正在擴展,於是他狠下心來,閉上眼睛,使勁一咬,把手指頭咬了下來,撕下一片衣服簡單的包紮起來。他拚命的忍住疼痛,繼續踏上了回鎮上的路……看到這裡,我的心不禁疼了一下,同時也很佩服他,為了同伴們,他經歷了多少不能用言語來訴說的苦難。因為他的心中有一個信念“就算是死,我也要救你們回來!”這是他親口對他們說的話,君子一言駟馬難追,是這句話一直支撐著他,支撐著他強烈的求生信念。

這本書真的令人感觸很深,不僅是這故事曲折的情節,細膩的人物、語言、心理活動的詳細描寫,更是因為他們彼此信任,優秀的精神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