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我用夏日回憶國中三年,宛如拂絲,如煙往事,世事更迭

此夏,已至尾盤。初秋亦臨,夏末將逝。此季,憂愁滿目。譁然孤獨,渲染半城煙雨朦朧。

此致,莫罅已了。已臨離別,這仨年時。莫忘,長存於心。昔奠莫浸,湮滅幾世離苦回念。

朋友,這個初夏,一切已經結束,三年的朝思暮想,九年的寒窗苦讀,一朝已至,都已幻化。切記,莫念,莫思,莫落淚。

不哭,不悅,又何能。畢竟三年情,此生如忘。秋末此生難了情,梧桐被風吹折,是否記憶及將隔,前世幻化,又是否該忘了。

可不想忘,也無法忘。朋友,三年之初,各懷夢想,三年之後,有見,有失,可遺忘吧。三年這場鬧劇,已該結束。這乃三年凌遲,最後,同歸於盡,必然知己。

尾盤,已走之友,望其背,雖欲言,卻無心所欲。孤獨苦楚再次揮發。朋友,一路走好,永遠,永遠我們都是朋友。背影冷清而感人,淚欲流,情慾悲,欲絕。候鳥已單飛,迴旋,燕落。轉身離去,再見,三年之情,不忘,亦不能忘。

一中好友,今又如當初,懷揣夢想,踏入一中校門,三年之後,意在。

此三年,曾三年,此情何解。

——楔子

【小升初】:

0。5分的差距,沒上快班。初一十班,記憶依稀美麗,曾經美麗的回憶,依稀在目,此生不忘,又怎能忘,那是對孤獨的闡述,有種寂寞的感覺,終究初一(下),走了。這個十班承載著怎樣的記憶,似青絲浮動,若有若無,絲絲浸潤,氤氳莫蘭。

這個夏日,情緒憂傷,當初那個回憶是否會在幾年之後依舊幻化,是否深藏谷底,靜靜沉澱。意在心裡生根,種子的萌發,讓我欣喜若狂,只是三年了,此芽依舊未綻,但我相信,不管你是否發芽,來年的春天依舊屬於你。

因為這個夏日太憂傷,來年春初,綠意猶存。

【初二,曾夏已過】:

20xx年的初夏,白光泛濫滔天,依稀記得末夏已過,炎熱依舊刺眼,斜日的氣息依舊濃重墨彩。一幀剪影,一幅水墨,皆在此末夏開始萌發。

初二四班,記憶似乎有些朦朧,記得的人不多,因為冷漠在孤獨的肆虐中已遺失永恆,曾記得當初的勾心鬥角,曾記得當初的意氣勃發,曾記得當初的不負責任,因為我只是個無知的小孩,我不喜歡責任,我不喜歡負責,因為我害怕落寞地指責。

可卻依舊喜歡做語文課代表,不知道為什麼,不喜歡負責,不喜歡管理,得不到語文老師的器重,卻依舊讓心靈承載在最高度。或許對語文愛的執著。

09的初夏,讓我們一起走,前面彳亍的跫足,是莫罅留下的涅盤。

【初三,漸懂漸舍】:

這個初夏,初三十班,分崩離析,一切都已留在風中離逝,這個離別的鐘聲已經敲響,臨秋的寂寞在淚流中掩埋。這些記憶,讓曾經蒙上一層神秘的面紗,漆黑且無奈。

這個初三,要好的人很少,因為雜亂無章的班級,我們無法蹣跚。

依舊是語文課代表,依舊是不負責任,卻得到老師的器重,偶爾的頂嘴,因為我不服,對老師或許我大膽了。她曾說過多次不讓我做語文課代表,可卻總在時間的消磨中銷聲匿跡,可我卻一直總在叛逆的夾層中惹怒語文老師,或許是老師太寬容,一次又一次的原諒,在變本加厲的風聲中偶然發覺自己很不懂事。

從來不聽語文課。可卻總是有一手好成績,中考語文失敗了,130多的恥辱讓我不堪面對這個世界,為什麼,最好的科目總是在關鍵時刻凌亂最初的承諾,淚落在了黑髮光澤的無奈之上。簡、竟然依舊說考得不錯。這更給人世破碎靈魂的人一個濃重的還擊。只有玉麒麟說發揮失常,是啊,或許作文離題了。這次語文太失敗。很累很累。

或許我總是為自己的錯誤找藉口。

【中考,昨昔】:

中考似乎依舊在目,那天的英語,不記得是否下雨,總依稀記得窗外朦朧的雨簾,將一切隴上憂傷的陰影。英語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可是成績呢,真的可以放下了下了嗎?

10號那晚,等到0點,熱線依舊沒有聲音,只好帶著痛苦深沉大海,進入難眠的夜晚。

11號6點,撥過電話,依舊如初二般熟悉的聲音,可卻再一次焦急等待之後陷入最底處,心很痛。淚止不住的落,為什麼,語文語文怎么會那么少。孤獨在此刻開始凌亂泛紅的雙眸。

終究去一中報名。可是三分的差距讓七千不翼而飛,這是我的錯嗎,或許吧,這個國中太傷人。

心酸終在鼻尖化為昏黑的死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