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想像作文:鯊魚的淚水

鯊魚的淚水

炎炎夏日,一出家門,我就熱得受不了了,去哪兒消消暑呢?突然,我眼前一亮,想出了一個絕妙的主意。不一會兒,我就駕著心愛的“魔幻海洋潛水艇”,來到了美麗神秘、蔚藍無邊的海洋。

進入海洋王國,一下子感覺涼爽多了。我停止操縱潛水艇,關掉發動機。東瞧瞧,西望望——可愛的小丑魚,漂亮的海豚,神奇的珊瑚,還有傳說中貝殼裡亮閃閃的珍珠……盡收眼底。我欣喜若狂地把那美麗的珍珠收進我的魔法水晶盒裡。我完全陶醉在這美麗的海洋中了。

我朝那群可愛的小丑魚露出笑臉,卻看見一頭巨大的鯊魚正向我的潛水艇游來,把小丑魚們嚇跑了。我趕緊啟動發動機,想把潛水艇開走,但是已經晚了,鯊魚已經游到潛水艇前面來了!可那頭鯊魚並沒有要傷害潛水艇的意思,我定睛一看,它的嘴裡鉤著一根粗重的,已經生鏽了的大鐵鉤,它的眼神是那么無助,它的眼裡分明寫滿了痛苦和乞求,似乎在訴說著自己的苦衷,鯊魚的眼裡留出了滾滾淚水,我思緒萬千,再次走下潛水艇,卻不像上次那么高興了。

幸好我學過醫,會動點手術。我無比心疼地拿出備用的醫藥箱,小心翼翼地取下鯊魚嘴裡的那個沉重的大鐵鉤,那沉重的鐵鉤,像我的心情一樣沉重。一個個血泡,一處處潰瘍,鯊魚口腔的破損,弄得它滿嘴血跡——鯊魚口腔已經完全潰爛了。看著鯊魚那潰爛的口腔,我留下了悲哀的淚水。我戴上矽膠手套,穿上手術服和手術帽。用針頭把血泡挑破,再用消毒棉簽消了消毒;把潰瘍物清理乾淨,再消消毒,最後噴上西瓜霜;用雲南白藥緩解流個不停的血。為了做這個小手術,我的矽膠手套上、手術衣帽上已經布滿血跡,醫藥箱中的醫用物品也已經所剩無幾了——這次小手術用掉了十包五十支裝的消毒棉簽,五支西瓜霜,五支雲南白藥,而鯊魚的情況仍然很惡劣。它再也沒有鯊魚的威風,再也不能捕食了。

我每天都駕著潛水艇去看那頭可憐的鯊魚,為它的口腔消毒,但它還是日漸憔悴。第五天我去看它時,它已經永遠倒在海里,永遠長眠于海底了。我躺在鯊魚身邊,躺了很久,很久,我想永遠陪伴著它,但我選擇了向大家呼籲:請不要傷害我們人類的朋友——動物,即使是看似兇猛的鯊魚,其實它們非常害怕人類。幫幫它們,可愛的小生靈。

我把這個故事講給親朋好友聽,講給大家聽,講給全世界聽——保護動物不只是一句口號,許多動物都面臨著滅絕的威脅。帶動親朋好友,我們要用自己的行動來愛護動物,拯救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