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人的遊戲國中作文

生活中,許多同學都喜歡玩電腦遊戲。沒錯,我也是其中一個。可是,因為自己還 是個學生,學習至關重要,所以爸爸媽媽特別限制我的遊戲時間。但遊戲實在誘人,我總情不自禁想玩,導致犯下了爸爸媽媽眼中的“滔天大罪”——撒謊成性。遊戲也徹底地把我“玩”了。

“舒逸,趕緊關了電腦,你玩的時間已經超過了30分鐘了。”這是時常響在耳邊的最最熟悉的聲音。由於我沒有反抗的權利,所以只能乖乖聽話。但我對遊戲實在痴迷,時常趁爸爸媽媽不在家,爭分奪秒地享受著遊戲帶給我的快樂。

有一天放學回家,我發現家裡空無一人。爸爸出去鍛鍊了,媽媽還 沒下班。我立刻放下書包,趕緊打開電腦,十分開心自己有玩遊戲的時間。瞬間,哥哥向我推薦的一款採用了3D技術、叫做“生死狙擊” 的好玩遊戲立即浮現腦海。那可是玩槍的。我玩得熱血沸騰。正當我打到高能狀態的時候,門突然被一插上了鑰匙。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電腦插頭拔了,電腦瞬間朝我黑臉了。因為我家電腦沒裝電池,所以拔下插頭電腦是會黑屏的。爸爸進來了:“舒逸,你在乾什麼?”“我……準備聽英語。”“喔,那你作業寫好了嗎?”“好……好了。”“表現不錯!那你聽英語幹嘛不開燈?”“喔,我這記性,忘了,我馬上開。”我表面很淡定,但心都提到嗓子眼了。哈哈,老爸沒有追究,我慶幸自己編出的這番謊言,讓我僥倖通過,謝天謝地。這一刻,我根本沒意識到這樣做是錯的。

記得又一天,爸爸媽媽說要出門,叫我好好待在家裡做作業。聽後我心裡暗自竊喜,然後瞬間心花怒放,感覺自己最美妙的一天終於就要到來了。上次的僥倖讓我這次有了信心。當門一關上,我就迫不急及待地打開了電腦。突然,門開了,爸爸媽媽走了進來。此時我知道噩夢來了。爸爸媽媽十分生氣,對我一陣暴風驟雨般的怒罵,讓我喘不過氣來。最後,爸爸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樣子叫道:“要不是我發現,你是不是要騙我了?你現在居然學會了偷玩遊戲,還 學會撒謊。你這不是在玩遊戲,而是遊戲在玩你,你的大腦已經徹底被遊戲控制了!”“暴風驟雨”停了,之後是爸爸媽媽幾聲長嘆。

出門前,爸爸語重心長地跟我解釋道:“兒子,爸爸媽媽很想相信你,因為你是我們的兒子,但你的言行告訴我們,你在撒謊,你在欺騙。還 記得《狼來了》的故事嗎?謊話說多了,再也不會有人相信你!撒謊成性,終究會走上犯罪的道路。”

爸爸媽媽的耐心教導讓我徹底明白了自己的過錯,也懂得了其中的道理:遊戲能玩,但千萬不能被遊戲“玩”。爸爸媽媽看我行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