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八年級期末作文:生活中的課堂

最新八年級期末作文:生活中的課堂

生活處處皆課堂,只要你細心感悟,就會獲得人生的真理。

大年三十的夜晚,我同家人們一起共享的除夕的快樂。這時,鞭炮的巨響撼動了整個大地,煙花的光彩映紅了深藍的夜幕。在人們歡呼之際,我卻陷入了沉思:煙花在空中描繪出一幅絢麗的圖畫,繪出了節日的美景;鞭炮聲交織成一曲震耳欲聾的交響樂,奏出了喜慶的氣氛。

但是,那畫筆是一筆一筆畫上去的,每一筆都是一束煙花用燃燒換來的綻放,都是無數火星用熄滅換來的閃光;那樂曲是一聲一聲奏出來的,每一聲都是一掛鞭炮驚天動地的破碎,都是一枚小炮從被點燃走向隨風飄落和過程。它們的生命固然短暫,但是它們在夜空中留下了最輝煌的一刻,在人的心裡留下了閃光的永恆。

我不禁想到了人生。在短暫的一生中,有的人碌碌無為,成為了世界上真正的過客,有的人勤勤懇懇,儘自己的最大努力,為這個世界增添一分精彩。哪怕這一分精彩是微不足道的,但也足以體現出生命的價值……

在平凡的生活中,在那一天,我又獲得了人生的一大啟示,感受到了做人的一些哲理。

我是個戀舊的人,這在我的抽屜中就能看出來:舊書、舊文具簇擁在這個狹小的空間,時而還有些針頭線腦之類。不知為何,我總捨不得丟掉它們,好像我與它們之間有一種割捨不下的情緣。但是,這些雜亂的舊物經常給我添了許多麻煩。於是,我終於下決心扔掉它們。抽屜一下子變得整齊了,我也隨之學會了捨棄。

當你犯了錯誤時,試著捨棄導致你悔恨的種種錯誤,捨棄因犯錯而帶來的自卑與羞辱;當你遭受挫折時,試著捨棄你的沮喪與絕望,才能產生堅強的信念支持你面對現實……,捨棄是艱難的,但是在捨棄下才能有新的開始,才能漸漸成熟起來。那一天,我又一次上了人生中重要的一課。

其實,生活就是課堂。在這個大課堂中,我們不斷思考,生活的點點滴滴使我們不斷獲得新知;在這個大課堂中,我們不斷充實自己,不斷刷新生活。睜大你的雙眼,讓我們在浩瀚的生活課堂中,來探尋人生的真諦。

最新八年級期末作文是不是很好呢?在作者眼中生活是豐富多彩的,在大家的眼中生活又是怎樣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