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虎皮鸚鵡的國中8年級作文

虎皮鸚鵡長得很有特點,它們穿著一身漂亮的外衣,翅膀上的羽毛像老虎的皮毛,是很多人喜愛的一種小動物。下面小編為大家蒐集整理有關虎皮鸚鵡的初二作文,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初二學生作文:我家的虎皮鸚鵡

我家養了兩隻虎皮鸚鵡,我很喜歡它們,因為它們有許多奇怪的特點。

它們的外貌特徵跟別的鸚鵡沒什麼兩樣,但它們的花紋就有點奇特了。虎皮鸚鵡,一聽這名字就知道它的花紋跟老虎相似。不錯,它的花紋就是跟老虎一樣:一條條不同顏色的“條子”橫披在背上,看起來就像是一隻花老虎似的。虎皮鸚鵡很受人們歡迎,所以,人們把虎皮鸚鵡培育出了許多新品種:有全身黃色的,有全身白色的;還有深藍色、淺藍色、深綠色等等,五顏六色,絢麗多彩。

它們進食的時候也很有趣。虎皮鸚鵡是食谷鳥,吃小米。我把小米放進去,

如果它們不是很餓的話,就會一小口一小口地啄食;要是它們很餓的話,就會用嘴鏟一大口(鸚鵡的上顎呈鏟子形的),然後跳到別處去,慢慢地品嘗,好像每一顆小米都有不同的味道。

虎皮鸚鵡在野外是群居的,所以要兩隻兩隻的養,我家的兩隻虎皮鸚鵡彼此很要好,常常在一起嬉戲。它們擠在一起,你啄一下我,我啄一下你;要不就是

你追我趕,跳上跳下,跑前跑後,弄得到處都亂羽紛飛。

它們玩累了就會休息。休息時,它倆擠在小窩裡(那是冬天的時候),到處

亂鑽;夏天的時候,它們就站在桿子上,扇一下翅膀,就閉上眼睛睡覺了。

它們的模仿能力很強,曾經打開過鳥籠的門,但被我及時發現,一下關上門,才沒讓它們逃掉。此後,我將門拴上了鐵絲。

我很喜歡它們,常常逗它們玩。它們似乎也認識了我,一見我就嘰嘰喳喳地叫,此時,我又會笑著過去看它們……

優秀初二作文:可愛的虎皮鸚鵡

我家有兩隻虎皮鸚鵡,它們非常美麗可愛。一隻叫樂樂,一隻叫跳跳。我非常喜歡樂樂。它是一隻藍色的鳥,而跳跳是一隻綠色的鳥。樂樂頭部的毛有點白,脖子上的毛是白色的,像一條白色的圍巾,而“圍巾”上面還繡著一些藍色的“花紋”。臉上嵌著一雙烏黑髮亮的小眼睛,他的鼻孔朝天,嘴尖尖的,還喜歡啄籠子。如果是木頭籠子,會被它的尖嘴啄爛。它的腹部是美麗的天藍色,摸上去軟軟的,像鴨絨被一樣舒服。翅膀上的毛是黑灰色的,末梢和開頭是藍色和灰色的。背部的毛是海藍色的。尾巴上得羽毛有的是藍色,有的是白色。小尾巴有時向上翹,有時向下彎,非常可愛!

它們吃食時非常有趣。我一過去它們就知道食物來了。樂樂總是第一個衝上去,跳跳緊跟其後,瞧那樣子都能趕得上劉翔了。像餓了一年似的,快速大口大口地吃著,樂樂總是第一個吃,但還沒吃兩、三口,跳跳又來了,有時它把跳跳趕跑,接著吃,有時跳跳把樂樂趕跑了,吃了沒幾口,又得去“應戰”。還有一次,它們竟然打了起來,樂樂先用嘴啄,看還不能取勝,又用翅膀扇,沒有勝利,反而也惹惱了跳跳。它們從地上打到橫桿上,又打到天花板上,又掉下來你追我趕的,讓我看得眼花繚亂。我只好把它們分開,讓它們和平共處,誰知道我剛休息一下,它們雙方又重整旗鼓,更激烈地打了起來,我分開,它們又繼續打,我又分開,它們又繼續打……我終於耗不過它們,就認輸了。

它們睡覺時很安靜,又時時刻刻保持著警惕。它們像兄弟似的總是挨在一起睡,把爪子縮到毛裡面。它們看起來睡得很死,其實可不是這樣,你仔細看,就能發現,它們其實是半閉著眼睛的,但是很難發現。一隻眼睛閉了上去,而另一隻眼睛睜著大大的,在四處看著這個世界。哪怕你輕手輕腳地走過去,也會被它敏銳地發現,它把每一根神經都繃得緊緊的,全身的羽毛都抖立起來,似乎要開始一場惡戰,死死地盯住你。

在鳥籠這個狹小的天地里,它們玩得非常開心。樂樂總是先向後伸腿,還扇開翅膀,跳跳就會立刻跟著樂樂這樣去做。它們很有節奏的一唱一和,看起來就像在跳舞似的。有時它們在籠中上竄下跳地相互追逐,像兩個頑皮的孩子在你追我趕,還嘰嘰喳喳地叫,好像在嘲笑對方:“你抓不著我!你抓不著我!”還有的時候,它們在橫桿上向一邊移動,還相互啄對方,天,這是又玩起打仗了……它們累了,就停在橫桿上,碰碰頭,再碰碰嘴,然後相互給對方啄痒痒。真好玩!

它們不僅美麗,而且可愛,還很活潑有趣,我多么喜歡它們啊!

國中八年級作文:我的虎皮鸚鵡

記得上個月,我媽給我買了一對虎皮鸚鵡,一隻藍色的,一隻綠色的。

它一到我家就朝我東瞄瞄,西瞧瞧,不一會兒就和我混熟了。我馬上產生了一個大膽的想法:能不能把它放出來?我關好門窗,打開鳥籠,也許,這是它第一次到籠子外面,所以,亂飛亂撞,反覆幾次後,它還是沒找到出口。

我又生一計,故意讓它們餓一會兒,然後放出來。我把手心放上食物往前一伸,它們先偏過頭來瞧我的反應,我努力保持不動的狀態,它們放心了,開始啄食,終於被我引出來了。一會兒飛到我肩上,一會兒到我頭上撓痒痒。我摸它們,它們也不怕。

我把窗子一打開,誰知道它們飛出去了。我十分驚慌,告訴了媽媽,媽媽破口大罵。這時,虎皮鸚鵡好像知道了我們的心思,又飛回來了,還叨著一粒大米。不一會兒,從樓下傳來一陣聲音:“臭鳥,敢啄我大米。”我無奈,只好下去跟人家道歉。突然,我的鸚鵡說話了:“對不起,對不起。”我聽了高興得幾乎跳起來。從此我就慢慢教它說:“我餓了”“你好”等句子。聽到它們學會了,我快樂得也像只鸚鵡。

以後,每天放學回家,我都會把鸚鵡放出來放放風,十多分鐘後,不用我叫,它們就會自己回來。

現在,這兩隻鸚鵡成了我的好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