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楊樹下的天使作文700字

秋意漸濃,坡上白楊樹的枯葉隨風而至。一場秋雨過後,更顯狼狽,而坡的另一邊,卻有大片大片的新綠映入眼帘,一棵棵小苗挺直了腰桿。我不禁想起了馬老師教給我們的那句詩: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馬老師是我國小四年級時的班主任,他詼諧風趣,經常於他的突發奇想中,我們收穫了許多課本上沒有的知識。那年植樹節,他帶領我們全班同學,在那片坡上空地栽下了一棵棵白楊樹苗,於是,我們知道了植樹節是為了紀念孫中山先生;知道了綠化對人類的重要性;知道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馬老師像極了父親”。同學們說。班裡有幾個同學,父母長年在外,簡直成了沒人管沒人問的“野孩子”。他們生活上沒有規律,更談不上好的學習習慣了。馬老師可沒少為他們操心,先是走訪了每個人的實際情況,再根據不同的情況,對症下藥,還在班裡組織成立了互助小組,動員每一位同學一起幫助他們。您瞧,我們班可不就像一個家,真別不信,端午節我們全班還一起包粽子,吃粽子呢。問家長是誰?當然馬老師囉。

其實,我覺得馬老師還像一位知己。不管是誰,都喜歡把心裡的事對馬老師講,有時候,他靜靜地聽,一言不發,倒像是一位學生在聆聽老師的教誨;更多的時候,他會介入其中,詼諧的語言,加上豐富的表情,這時候,你會覺得他更像一位朋友,一位知己。

馬老師更是一位天使,這么好的老師,不是天使是什麼?

後來,他走了,聽說他回了那偏遠的家鄉。我想,那裡一定又多了一群如我們一般幸福的孩子。

深秋已至,落葉凋零,白楊樹下已鋪滿厚厚的一層,這大片大片的葉子,為來年的生長提供了養料。

久別而令人無法忘懷的馬老師,就如同一位天使,在白楊樹下指揮著落葉的歸去。最終,他將自己也融入其中,換取一大片,又一大片的新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