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新鮮事作文

許多人都喜歡在微信朋友圈裡曬美食、曬美景、曬禮物、曬心情、曬幸福……似乎我們家的那兩位對此都不怎么感冒,藍胖紙——我也是無語的了,不過最近他們似乎也開始慢慢跟上時代的步伐了。

我爸的手機里一直沒有下載微信這個軟體。而我,一到周末節假日就手捧手機,在微信里和以前國小的同學聊天,聊得是嬉笑怒罵、熱火朝天。爸爸看在眼裡,癢在心裡。他聽到我的手機叮叮咚咚地響個不停,他的耳朵似乎會動一樣,耳廓隨著我手機上每一條信息到來的提示音有節奏地跳動著,像河馬一樣滑稽可愛;眼神也時不時地向我手機這邊瞟。當我回過頭去瞪他時,他趕緊把眼神向上瞟去,裝作一副什麼都沒發生的樣子,然後瞪著無辜的大眼睛,沖我搖了搖頭,好像我冤枉他似的。我分明從他的眼神里讀出了渴望,像一個小孩子向大人乞求玩具的感覺。看來老古董的人生有了新的轉折點。

實在是看不下去、忍不下去了,他快步向我走來,臉上的神色有些不對勁,像是學生向老師請教問題一般,他用平靜的語氣向我詢問:“這是什麼軟體?為什麼能夠找到以前的老同學?”聽他這么一說,我也就明白了他的心思,原來他也想找到以前的同班同學,也想了解了解他們的近況,也想和他們聯絡聯絡感情。不對,如果這樣的話,最後他也會像大部分家長那樣:喜歡拿別人孩子的成績、和種種的好處跟自家的孩子比。突然發現藍胖紙原來是那么的機智、聰明,自己禁不住暗暗偷笑:“嘻嘻!”

哎,既然你這么誠心誠意地求我,那么本藍胖紙就勉為其難地收你為徒吧,誰讓我還要靠你養活呢,千萬記得下課交學費!

先教他在APPSTORE里下載了微信,然後用驗證手機號的形式註冊了一個微信號,再從手機通訊錄里導入了自己認識的同學的手機號,通過推送的你可能認識的人,最後仔細端詳朋友圈的照片,逐一辨認,幾乎沒有落網之魚啦!迅速組群成功,並當上了群主。

接下來的劇情就毫無懸念感了:他們的同學群里不是今天曬自己孩子的獎狀和試卷啦,就是明天曬外出旅遊的美景美食啦,時不時還有眾籌捐款活動。除夕夜還興起了搶紅包遊戲,群主特此制訂群規:每次發紅包的金額不得少於十元,手氣最佳者再發。一晚上,搶個一百元真的很容易,其實只是把發出去的錢部分回收而已。不過群里也總有那么幾個人喜歡在大半夜突然襲擊:發個二百元的大包,然後再神不知鬼不覺地自己搶回去,可是他們的如意算盤打錯了,他們不知道我們家有個“夜貓子”。

沒想到“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一轉眼爸爸玩微信就這么厲害了,真是弟子騎在師傅的頭上了,我嘟噥著嘴,臉上寫滿了不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