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新鮮事作文

“你說什麼?潮?哪有人會把自己弄得潮噠噠還高興的。”奶奶厲聲的責備道。姐姐白了奶奶一眼,拿起衣服,辮子一甩,扭頭進了臥室,我可以感受到姐姐的極度不滿:年紀大的人,真是太OUT了!

過了一會兒,姐姐出門當“小護士”去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奶奶拍拍我的肩,說道:“大孫子,你現在閒著也是閒著,來教我玩電視吧!”奶奶剛說完,我就鄭重地更正道:“奶~奶~,我現在在看老師布置的課外書,不是閒著好不好;再說那是電腦不是電視!”奶奶不好意思地笑著說:“差不多,差不多!我可是老年人中的精英,想當年……”

我覺得奶奶一定是是沒有了鬥嘴的“對手”,感覺無聊了!我頭一扭,沖她來了個孩子氣:“我不,我不,我就不!”奶奶心想:這孩子是存心氣我啊,看來要下點孟料了!只見奶奶轉身大步去了廚房。

當我聞到從廚房飄來香噴噴的孜然烤肉味時,我的全身像喝了米酒一樣酥軟無力,心理防線也徹底崩潰了。我不禁意間伸出了舌頭,狠狠地舔了一下嘴唇。心裡還是倔強地想:大中華好男兒怎么可能輕易屈服!

奶奶見我不為美食所動,於是清了清嗓子說:“你上次數學考試好像只考了80分對吧,我這幾天忙得還沒來得及告訴你爸爸……”我一聽,臉色鐵青,嘴唇發紫,雙手不自覺地開始抖動,最終我成了她老人家的手下敗將。

奶奶一聽我答應了,激動地跳起來,“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她哼著小曲飛一般地跑進書房,我端著一盤子烤肉慢悠悠地跟了進去。我剛到,奶奶就迫不及待地問我:“這電視怎么用啊!”我一邊打開電腦,一邊嚼著烤肉,含糊不清地再次更正說:“是電腦,奶奶!”奶奶連忙點頭催促著,仿佛獅子追水牛,快,快,快!

在我的悉心指導下,奶奶終於學會了:開機~進入遊戲~登錄電腦版微信……這一套最基本也是最常用的功能。一看時間都已經是下午一點了,我的午飯還沒著落呢,我本想打斷奶奶,但看她打牌正打的興頭上,我放棄了。

突然奶奶又打開視頻聊天模式,在家人群中找到姐姐並和她連線,姐姐和奶奶兩個開始了人高談闊論,從銀說到金,從天說到地,直到姐姐下班才依依不捨地關掉了視頻模式。奶奶回頭看了一眼一臉面露怨色的我,她猛地拍了一下頭去又快步沖向廚房去了。我默默地嘆道:老年人的能量,超出你的想像!

晚飯時,奶奶像發布命令似的來了一句:“今天的菜就醬紫了,將就著吃吃吧。”我們一家人異口同聲地驚嘆:“哇塞!”

“有志不在年高”,“活到老學到老”,奶奶很好地詮釋了這兩句格言

奶奶學會了玩電腦——這可成了我們家今年的頭號新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