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隨想作文500字

拔河比賽是一場力量的對決。

拔河,不光要靠個人很大的力量;最重要的是要大家齊心。只有齊心協力,才能戰勝對手,獲得最終的勝利。這是通過多次拔河比賽總結出來的真理。“眾人拾柴火焰高”、“萬眾一心,眾志成城”……

請看下面一場激動人心的拔河比賽——

粗大的麻繩兩邊是雙方的隊員,他們臉上都呈現出堅毅的神色,充滿了必勝的決心。他們好像一隻只初生的小牛犢似的,面對困難這隻“大老虎”他們依舊錶現出沉穩、冷靜。比賽即將開始,麻繩被拉得很直,中間墜了一塊重物,隨著一聲哨響,雙方隊員都使出了渾身力氣,強壯的身軀極度後傾著,仿佛要倒下去。他們咬緊牙關,漲紅了臉,大氣也不敢喘一口,生怕一鬆懈就會輸。墜著的重物劇烈地搖晃著、僵持著,分不清哪方占上風。

時間一秒一秒地過去,而此時雙方隊員都已經筋疲力盡。汗珠從額頭滾落,緊抓麻繩的雙手節骨煞白突出著,仿佛要把那麻繩捏碎似的,令人不得不讚嘆其中的力量。比賽接近尾聲,勝負也越來越明顯了。

一方的同學終於支持不住了,腳步有些不穩。

時間似乎停止了,人們都屏住了呼吸,整個世界好像只有那一塊墜著的重物,當它終於越過那鮮明的紅線時,全場爆發出排山倒海的歡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