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顆老核桃樹作文600字

秋天,我隨著家人的步伐來到了鄉下的老家,這時,我又看到了那一顆老核桃樹,上面掛著一個又一個的大核桃。

那顆老核桃樹不知是什麼時候就已經立在了這裡,貌似是媽媽小時候就長在了這裡,我五六歲的時候,它就已經有一棟老房子那么高了。

雖說現在早已是秋天了,但是老核桃樹的葉子仍久分外茂盛,我看見它的每一個枝丫都掛滿了大大小小的核桃,它們穿著深綠色的夾克,秋風習習,核桃們在枝頭不停地挑起了華爾茲來,好像在說著:“快來吃我們吧,我們特好吃,”我忍不住核桃們的誘惑,便想用石頭把它們一個一個地砸下來,可是每塊石頭都和核桃擦肩而過,我想,石頭既然砸不下來,那我就用木棍一個一個打下來,於是便向鄰居借來了長木棍,這一招果然好使,我的木棍剛好可以把離地面較近的核桃打下來,我使勁揮棒,一個個大核桃從天而降,我並不滿足,使用棒子繼續打下來,“咚咚咚”打下來的核桃越來越多,我想可以夠家人們吃個夠了,便停了下來。望著這顆老核桃樹,後來聽媽媽說:“這顆樹已經好久沒有澆水了,它卻依然長得這么茂盛,結出的核桃依然可以這么的美味好吃。

核桃樹,它不同於海棠,櫻花這些只會打扮自己的樹,它很平常,它很樸素,它的果實在無人照料的情況下,也能夠好吃。它也會開花,它的花那樣惹人憐愛,可它從不炫耀,它只是默默盯放,枯萎。它的果實最初只是綠色的球體,它把果實包裹著,自己生長,多么謙虛呀!並且,它還生命力頑強,樸實,堅強,只講奉獻,不餵任何困難,若所有人都能這樣,那樣就不再畏懼困難了。

我靠在樹邊,慢慢地品嘗著它幾年用生命培養的果實,即使我離開了這裡,也永遠忘不了那一顆老核桃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