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襪子作文700字

父母是生我們養我們的大恩人,他們無私的在我們身後默默付出,從未要過任何回報,而我們卻認為這是理所應當的,一直不斷的索取,從未付出過什麼。不!我們不能這樣繼續下去,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這就是現在的我們對父母最大的回報!

我也想為父母做這樣的事情,經過一陣思索後,我決定給媽媽洗襪子,我翻箱倒櫃,總算在洗衣機里找到媽媽還未來得及洗的襪子,我將它拿出來,便開始了與襪子的奇妙之旅。

我先接了一盆溫水,將襪子放了進去,襪子放進去之後便浮在了水面上,異常悠閒,好像是在享受著泡溫泉的美好時光,然後再拿起肥皂,為白白胖胖的它洗個舒舒服服的澡,之後在讓襪子與你肥皂交個朋友,擁抱一下,摩擦摩擦拳腳,看!肥皂的顏色襪子也有了一點,而肥皂卻瘦了一丟丟,這就是肥皂給襪子的見面禮吧!之後在拿起襪子搓一搓,一定要使勁,不然襪子會洗不乾淨的,然後再換一盆水,將襪子放入那清水中,準備將襪子上的肥皂漂乾淨,剛要開始,卻發現腳跟處還有一些髒,只好放棄原來的念頭,再搓洗一次,再將肥皂這個白白胖胖的小子在襪子上摩擦摩擦,然後我在使勁的搓,用力的搓,我好像隱隱約約聽到了襪子的慘叫聲,唉!可憐的襪子。終於冼乾淨了,只差最後一步了,曬襪子,我拿來一個衣架,兩個夾子,你應該會奇怪為什麼還要夾子呢?因為不將襪子夾住,這野小子會逃跑的,到那時,後悔都來不及咯!

媽媽打開門,見到這一幕,便明白了我在乾什麼,當時媽媽不知該說什麼,不過我能看出她很感動。

是啊!哪怕是一件小到比芝麻還小的事情,父母都會很感動,但父母為我們付出了這么這么多,火車都已經裝不下了,可我們仍不為所動,我們一定要學會將心比心,多去理解他們!這樣才能和父母走得更加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