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欣賞作文600字

受人尊重的人,總是會先學會欣賞他人。有些人可能未必比他人多許多才能,但是他們卻能夠成功。

三國時期曹操與其子為何能統一天下,就是因為他懂得接納賢才,賞識賢才。短歌行就是很好的證明,“山不厭高,海不厭深。周公吐哺,天下歸心。”的詩句先婉轉再告訴天下賢士他對賢士的渴望。

漢代的劉邦若是不懂得欣賞他人才華,便不會有那么多賢士為他出生入死,至死不渝。鴻門宴故事中,項伯先是偷偷告訴他項羽對他起疑心,後又起身舞劍當眾保護他。樊噲也為劉邦闖軍營,冒生命危險救他。而與此相對的,項羽身邊有兩個人具有才華,但是他卻不聽信,無數次導致了他的失敗。

我認為在生活中,我們要學會欣賞他人,也只有這樣,我們自己才能收到尊重,才能發出光芒。這個道理無論是在久遠的歷史前還是現在,都依然極具道理。

有時候,我們欣賞他人,也不是為了獲得尊重或者成功,而是為了世界更美好。

生活中,我們看他人時,可能會發現他人的缺點啊,瑕疵啊。但是當你用一種欣賞的眼光看別人,我自己會發現世界是如此的美好。一個人心情好時,這種樂觀向上的心態會感染他人,這時的你,便充滿光芒。

有一句話叫做“有容乃大。”當我們面對他人時,或者用人之時,要觀察的不僅是不足,而是如何將人的優點放大。欣賞他人,永遠不止是一個句子,或者是一個平凡的不得了的雞湯,而是一個能改變人生的感悟與抉擇。

欣賞他人,你將感覺世界更美好。欣賞他人,你才能受人尊重。欣賞他人,你才可能會發出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