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雙不完美的眼睛作文700字

曾在一本書上,看到一句引人深思的話:“人生是由許許多多的不完美組成,正是這種種不完美才讓生活顯得更加美麗與善良”。

一直疑惑於這句話,直到那天看到那雙不完美的眼睛,我才恍然大悟。

班級組織同學前往福利院看望孤兒與殘障兒童。同學們的內心都條件反射般的抗拒。“那有什麼意思!”“浪費我時間!”有同學大聲嚷嚷。

那一天,太陽也許是看著那些小孩可憐,在多雨的春季極少數的探出了一次頭。福利院與書中描寫的沒什麼差別,破舊,雜亂。一些角落裡還傳來一股刺鼻的味道。我內心忍不住讚許了前面同學的話。

往裡走,便是他們的教室。一個狹小的教室里坐上五十幾個人,加上我們的到來,顯得十分擁擠。也許是對我們的陌生,也許是他們的老師太過於苛刻,他們如同松樹般挺直地坐在那。眼睛裡透露出空洞與麻木之感。可在這擁擠的人潮中,仿佛有一束光從一個角落裡射出來,吸引著我的目光。

那是一個左眼失明的男孩,年紀很小,七八歲,可他的眼睛不僅外看與其他人不一樣,其中所包含的內容跟是讓人震撼。他那唯一的一隻眼睛,仿佛在向這個世間所有人,傾訴著他的快樂,仿佛在向我展示著他的所見所聞,沒有一絲的悲傷,沒有一絲的對這個不公的世界的埋怨,有的只是對生活的期待與對明天的期待。他的不完美的眼睛中卻透露出他的美麗與善良。

我給予他的食物與禮品,與其他人沒有任何差別。我相信一個能在這種環境下仍然擁有屬於兒童的善良與樂觀的人,他不需要任何幫助,依然可以成為一顆璀璨的星星。

從他的不完美的眼睛中,我看到了對不公平世界的諒解,看到了從他的不完美的眼中透露出來的善良與美麗。是啊,既然這個世界是不公的,那為何不讓自己的“不完美”,透露出“完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