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棵楊桃樹作文800字

每當我望著那棵楊桃樹,眼前就不禁浮現出那個人的身影……

小時候,父母忙於工作,就把我送回了家鄉。我家門前有一棵楊桃樹,而屋前就是田野。每當我無聊時,我就爬上楊桃樹,透過細細密密的樹葉,看那無邊無際的田野。記憶中,我的童年就是在楊桃樹上度過的。每至夏日,地面如同火烤一般炙熱,楊桃樹上不失為一個避暑的好地方。我常躺在楊桃樹上,一邊優哉游哉地吃楊桃,一邊等奶奶給我送來清涼的菊花茶。奶奶總是笑眯眯地站在樹下,一聲又一聲地喚:“囡囡,下來喝茶嘍!”我便一溜煙地從樹上滑下來,接過菊花茶大口暢飲。就是皇帝老子也沒有這樣的待遇!我感嘆道。每天忙完了家務活,奶奶便會下田去,她在出門前總是說:“囡囡在家好好玩喲!”,我便望著她的背影一步一步地與身旁的綠水青山隱為一體;她那乾枯起皺的手,仿佛化為了伸展的樹枝,瘦小的身體仿佛飽經滄桑的樹幹,她就像一顆行走的楊桃樹,我常常看得入了神,入了神……夜晚,奶奶抱著我坐在楊桃樹前,指著繁星點點,向我述說那離奇生動的神話故事,微風習習,我在奶奶低低的訴說聲和淡淡的楊桃花香中沉沉睡去……

時間如同白駒過隙,我也到了不得不上學的年齡,儘管我心裡不情願,我還是離開了我的楊桃樹和奶奶。隨著學業日漸繁重,我回家鄉的次數越來越少。難得一次回去,奶奶必定會端出一盤切好的楊桃,但那時,琳琅滿目的零食成了我的最愛,而楊桃已失去了兒時對我的吸引力:“奶奶,我現在不愛吃楊桃了!”話一出口,奶奶愣了一下,默默地把楊桃端了回去。然而臨行前,奶奶還是固執地揀了一袋楊桃給我,說:“囡囡啊,這是今年最好吃的楊桃了!”而我,卻推開了它,轉身就走,沒有注意也無心注意奶奶臉上的失望與落寞。

如今,奶奶由於身體原因,隨叔叔離開了故鄉。沒有了奶奶的瓦屋,一下子變得空空蕩蕩,再也沒有人笑眯眯地切好楊桃端好茶等我了,也再也沒有人給我講天上的故事了,直到這時,我才明白奶奶對我的愛。奶奶就像一棵楊桃樹,她為我遮風擋雨,她為我開花結實,她將一切都奉獻給了這個家。

看著綴滿枝頭的楊桃,我的淚早已蓄滿了眼眶。我爬上樹,按照奶奶教我的訣竅,一個一個地挑選最大、最甜的楊桃;我要用最好精美的盒子把它們包裝起來,寄給遠方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