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想起的往事作文800字

時光如影,歲月如梭。一些人,多少事,都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變得虛無縹緲,但有一件往事深深的嵌在我的腦海里,令我不能忘懷……

周末那天,我踏出校門,走上回家的路途。疏疏的山林,遠處一輪夕陽即將落下,西天的晚霞揮動著絢麗的紗巾,模糊間,雲際間都鍍上了一層金黃色,這一切不禁讓思家的遊子加緊步伐向車站走去。

上了車,人雖然不是很多,但車上一位年過六旬的老奶奶引起了我的注意,她穿著一件深紫色羽絨服,花白的頭髮下有一張慈藹和祥的臉,她抱著熟睡的小孫子,只見奶奶小心地拉開背包,輕輕地將被子蓋到小孫子身上,掖好了,唯恐擾了他的好夢,他也是乖覺,一上車也沒其它小孩子的吵吵鬧鬧,奶奶看著他,眼中滿是憐愛。奶奶一手扶著她的小孫子,恐他在這顛簸的路途中被驚擾。這一幕,讓我想起了已故去七年余的外婆,她在生的時候是多么的掛念我啊!

小的時候,外婆看著長得圓嘟嘟的我,每天都抱不離手,拿著小鴨子逗得我咯咯笑,有時還會親自學鴨子的叫聲。外婆非常寵愛我,以致於我手上拿的玩具都是同齡人沒有的。後來爸媽把我接回鎮上讀書,外婆也是常常風雨無阻地從老家來看我。有一次,天下著大雨,我們在灰濛濛中看到一個人影走過來,一看,原來是外婆!她背著包,一步一個踉蹌地往家裡走過來,她身上都是泥水,腿還流血了,“外婆你怎么了?”“沒事,我只是不小心摔了一下,不打緊。”我急得都快哭了,她連忙從衣服里掏出一個包裹了好幾層塑膠袋的布包說,“喲,閨女別哭,外婆沒事,沒事的,瞧外婆給你帶了什麼?”我接過一層包著一層的布包,打開一看,是月餅,“外婆看你想吃月餅了,給你送來。”我的淚再一次掉了下來,外婆緊緊的把我抱在懷裡……

客車什麼時候始動的,我一點都不知道,我出神地想著往事,突然耳邊傳來:“孩子,你也要被子嗎?”我笑著回她,“不用了,謝謝奶奶。”想來,這位奶奶已是子孫滿堂,臉上的皺紋無一不是歲月的痕跡,但歲月沒有奪走她的慈愛,她是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