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真好

有家真好

我有一個極為普通的家,那是一片洋溢著歡笑,充滿愛意的天地。我們全家都深深地愛著它,愛它的幸福、溫馨,愛它的充實、融洽————

坐在燈下,我作著今晚的家庭作業,一陣涼風從外面吹進來,我不經意打了個噴嚏。突然覺得有東西輕輕披在我肩頭,下意識的一摸,竟然觸摸到一雙粗糙的手,但那手是溫暖的,一直暖到心頭。回頭一看,媽媽正站在我身後對著我微笑,那慈愛的目光中漾滿了溫馨。我猛然發現,媽媽原本烏黑的頭髮中竟然也有了斑斑白髮,我湧起了一個念頭:是我偷了媽媽的黑髮。這斑斑白髮傾注了媽媽對我多少的關愛呀! 這只不過是生活中的小事,纖如絲,細如縷。正是這些不起眼的小絲線,織成了愛的網,我被網在其中,享受愛的溫馨。 在一片恍惚之中,我慢慢地正開了眼睛。天亮了,陽光灑進了我的屋子,窗戶仍然開著,涼爽的風吹拂著我的頭髮,可吹不走我心頭的憂愁,我還沉浸在考試的失敗中。忽然看到桌子上有一張紙,我輕輕地將它拿起,上面寫著“親愛的女兒,請不要放棄,要繼續地努力下去,因為我們永遠支持你。加油啊!----永遠愛你的爸爸。”突然之間,我覺得自己被充足了電,是的,我缺少的知識信心,甚至是自己所愛的人的一句加油。我緊緊地攥著這張紙條,走到窗前,真溫暖呀!我緊緊地閉上眼睛張開雙臂擁抱陽光,我堅定的對自己說:“加油吧,曉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