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三年級敘事作文:從未失去

從未失去

我們一路走來,在磕磕絆絆里成長,我繪製片片雲絮,拋在記憶的天空里,雲絮里是滿滿的記憶,伴我成長。一片片地增多,一點點地填充,一點點地化開。有一片雲絮是我一生不曾失去的,它將伴我一生。

成長也是一個蛻變的過程,好似毛蟲蛻變為華麗的蝴蝶,然而這一過程中,我們會相應地失去一些東西,同時也會得到一些東西。

我與太爺爺有頗深的感情,外人看來可能會心生疑惑,這相隔兩輩的人之間的感情是如何而來?

小時候,父母工作忙,於是總把我寄托在太爺爺家,因我是整個家族最懂事的孩子,太爺爺十分疼愛我,總是牽著我的手帶我到公園玩耍,拖著一瘸一拐的雙腿艱難地陪我追逐打鬧,他從來都是笑嘻嘻的,為了我的開心,很少顧慮到自己。

直到兩年前,噩耗從天而降,我無法相信昔日裡陪我打鬧嬉戲的太爺爺如今卻躺在重症監護病房裡艱難地依靠呼吸機而生存,他依然沉睡著,我緊握他冰涼的雙手,心中湧起一片心酸,母親把我喚出病房,將醫生的叮囑告訴了我:“老人身體正在恢復,給他足夠的靜養時間,應該不會有大問題。”

兩天后母親又帶我去了醫院,太爺爺已轉入了普通病房。我走近他,他睜開了眼,爬起身艱難地從枕頭下摸出了五百元錢,顫抖著對我說:“好孩子,以後讓媽媽拿著這錢帶你去公園吧,太爺爺以後恐怕沒機會了。”我並沒太在意他的話,甚至有些許生氣,“別瞎想了,您不會有事的。”我留意到他眼角淌出的老淚,渾濁地傾訴著他那滄桑的一生。我眼中也有抑制不住的淚水,沒有理會他微微舉起的顫抖著的雙手,一個人奔出了病房。

第二天,我接到了電話,太爺爺去世了。我渾身無力地一下子癱坐在地上,我並沒有想到生命的消逝竟然如此之快。腦海中反覆迴響著昨天他的話“以後讓媽媽帶你去公園吧,太爺爺以後恐怕沒機會了……”,這竟然是他留給我的最後的話,而我卻沒有接受他留給我的心意。我後悔啊!這竟然是他生命最後時給予我的愛。我以最快地速度打車到了醫院,當母親把他臨終時想要交給我的五百元錢遞給了我,我失聲痛哭起來,這將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遺憾。我收下了那五百元錢,將它小心翼翼地放在胸口的上衣兜里,我知道這不僅僅是錢,而是滿滿的愛。

我失去了我的太爺爺,但他給予我的愛被我小心地保留了下來,我沒有失去的,是他留給我的最美好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