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為了夢想作文500字5篇

每一個人都是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堅持。接下來小編為你帶來國中為了夢想作文500字5篇,希望對你有幫助。

為了夢想作文500字一

對我而言,夢想是一趟走在擁有四季輪迴的山路上的列車,而為了自己的夢想,我們必須走在這條路上,從春天起程,奮勇向前;經歷夏天酷熱的滋味;感受秋天落葉的寂寞;抵禦冬天冰冷的風雪。經過自己的努力,周而復始地經過一年又一年的輪迴。

為了自己的夢想,學習雛鷹飛向天空的堅強。

春天,伴隨著滿心的歡喜,媽媽帶我去爬山,在山頂上,我看到了一隻雛鷹在掙扎著學習飛翔,只有不停地飛,才不會跌入山下,而我隨著媽媽的解釋這種現象,我明白了:只有不停地努力才能實現夢想。於是我為了自己的夢想從春天起程,學習雛鷹的堅強,勇往直前。

為了自己的夢想,學會執著。

夏天,伴隨著滿心的,漫長的假期開始了,當我開始做作業,就想迫不及待地把它做完,去當一個在假期的送報的工作。那份工作很辛苦,雖然只送10份報紙,但有時候還會投錯,但我仍會執著地去面對這些,更正錯誤。於是我為了自己的夢想,不惜辛苦,而堅強的忍受酷熱,學會執著。

為了自己的夢想,學會忍受寂寞去痛苦。

秋天,伴隨著滿心的惆悵,考試成績下來了,我因為馬虎而被扣掉好幾分,真是很心痛,這就像落葉,帶走滿滿的希望,但我又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學習,充滿希望,考出了更好的成績。

為了自己的夢想,學習克服嚴寒,體貼入微溫暖自己。

冬天,伴隨著和天氣一樣的心,進入了這一年的終程,我向媽媽匯報我這充實的一年,我滿心,用微笑答覆自己,融化冬日的冰霜。

我為了自己的夢想,一年又一年踏上征程,經歷四季的輪迴,直到自己實現夢想,讓列車駛向終點,看到最後的餘暉……

為了夢想作文500字二

理想是什麼?理想,是一個人對未來事物的想像和希望。縱觀人類的歷史,就是一個不斷把理想變成現實的發展過程。

人類就因為有了理想,有了奮鬥的目標,才走出了茹毛飲血低級動物的圈子,才一步步從野蠻走向文明,成為統治這個星球的霸主。作為人類中的一員,從來到這個世界的一天起到長大成人,由於受人文思想的薰陶,誰沒有理想呢?其實,一個人的成長過程就是不斷接近目標、跨越目標將理想變成現實的過程。

雖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但是由於每個個體所處的物質和社會環境的不同,所受的文化教育不同,因而個體之間的理想也就大不相同。有的人追求腐朽糜爛的生活,其理想是錢財的不斷占有,成為億萬富翁;有的人追求的是顯赫的社會地位和無所不及的權勢,其理想是成為高官顯貴;有的人為了幸福他人快樂他人而活著,為了人類社會的不斷發展進步而活著,其理想是將人類世界建設成一個和諧的生命樂園……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想,就是同一個人在不同的時期、不同的人生階段也有著不同的理想。

比如少年時期的理想大多是希望長大了能成為一名教師、一名醫生或一名科學家、作家等等,這其中有很大的成分是幻想;青年時期的理想是報效祖國,轟轟烈烈地乾一番事業,能在社會上爭得一席地位;中年時期,由於生活的磨礪和現實的殘酷,再加上肩負著養老扶幼等重擔,這時的理想便是安居樂業,能有一個和諧的家庭環境和社會環境;進入老年後,由於對生活、對人生的洞視,這時的理想便是尋找生命的最終歸宿,永恆的精神樂園。

理想,它是一個人生活的希望,追求的目標,靈魂的家園。現實生活中的人,誰沒有自己的希望、追求的目標和精神家園?不過是大小不同,高尚與低級的區別罷了。一個人一旦失去了理想,靈魂沒有了歸宿,也就失去了追求的目標,失去了對生活的希望,就會變成一具行屍走肉。

活著的人,是不可能沒有理想的。

理想,它在一個人的生活中有如航標燈,有如黑夜中的星光一樣重要,它帶給了人生活的希望,照亮了一個人前進的路途。一個人只有有了理想,才會有奮鬥的目標,生活也才會充滿情趣和多姿多彩。

為了夢想作文500字三

每個人都有一個理想,每個人生階段的理想也許會是不同的.但是有一個理想,一個信念對人生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在我還是很年幼的時候,我的人生理想就是每天都能夠睡懶覺,然後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這個想法一直持續到國小時,那段時間無疑是比之前輕鬆的時間苦悶的多,而且又有為數眾多的測驗及相應的考試,所以當時所最為期待的無非是周末那閒憩的一段時間。

知道上了中學,適應了規律的學習生活,這時才不致太過無聊了.在經常看望過醫院裡的奶奶之後,看到醫院裡醫生的盡職盡責.救死扶傷,那在病人痊癒後的驚喜與自豪,深深的吸引著我。

所以,現在我的理想,就是一名為人民服務的醫生。

我想起了醫院裡新來的實習醫護人員,他們的眼中總是有著近乎虔誠的期待而又愉悅的光芒。我想,也許在某一天后,我也會像他們一樣,以著那樣一個身份進入到哪個神聖的領地,我的眼中也會有著和她們一樣的神采,期待能讓世間多一個鮮活的生命。

為了夢想作文500字四

帶著人生的夢想,懷揣著自己的希望,我來到了陽西二中。在這裡,我將自己的夢想放飛,將自己的未來播種,我在等待開花結果。

從無意中瞥見“暨南大學”這一詞那一刻起,我的心似乎重新回到我的心房,我的靈魂終於找到歸屬。

我的人生自此有了非同凡響的轉變!此後的我,不再彷徨,不再憂傷,不再墮落,因為,會有一個夢幫我翱翔!

我,徹底開始了蛻變的歷程。不再會在家抱著電腦你儂我儂,不再會在上課時一會睡覺一會看小說,不再會在看到滿是紅叉的試卷無奈而又自嘲地笑笑,然後把試卷一卷丟進抽屜里,像是丟一件垃圾那么隨便。因為,有一個夢,鞭策我上進。

暨南大學是中國第一所由國家創辦的華僑學府,是目前全國境外生最多的大學,是國家“211工程”重點綜合性大學,直屬國務院僑務辦公室領導。“暨南”二字出自《尚書·禹貢》篇:“東漸于海,西被於流沙,朔南暨,聲教訖於四海。”意即面向南洋,將中華文化遠播到五洲四海。學校的前身是19XX年清政府創立於南京的暨南學堂。後遷至上海,1920xx年更名為國立暨南大學。抗日戰爭期間,遷址福建建陽。1946年遷回上海。1949年8月合併於復旦、交通等大學。1958年在廣州重建。

這是我獨愛暨南的理由,也是莘莘學子鍾愛暨南的理由。

我相信,只要心中有夢並為之不懈的去奮鬥,終有一天我能自豪地走進暨南大學之門,實現我的大學夢想,尋找到屬於我的人生舞台。

為了夢想作文500字五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當科學家、發明家、探索家等等,但我的夢想卻是當一名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老師。

有人肯定會說:“老師?我才不當呢!家有三斗糧,不當孩子王。現在的老師,精神壓力那么大,工資還那么低,以後上有父母,下有兒女,你供得起嗎?這種職業你還想乾呀!”對此,我的回答是:這些事情我早已知曉,也親歷過老師的清苦。但這個職業再苦再累,我對他依然充滿了無限的嚮往。因為,沒有老師傳授知識,人類將會越來越愚蠢,越來越落後。是老師給予我們的知識,是他們賜予了我們一葉葉扁舟,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無窮無盡地玩耍。白天,老師在學校關心、教育學生;晚上回家,既要批改作業,還要備課,為的是上好每一節課……老師,就是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艱苦奮鬥,毫無怨言,默默地耕耘,默默地奉獻,直到最後,慢慢地消失在我們的記憶里……老師這個看似渺小的職業,但貢獻出的力量卻是巨大的!一個人在被成功喜悅圍繞的時候,也許會忘記那些曾經為他辛勤操勞過的老師,但我永遠不會忘記,因為我是在老師愛的沐浴下長大的,所以,我嚮往老師這個職業!

光陰似箭,催人奮進!現在的我只有學到更多的知識,將來才能做一名受人尊敬的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才能讓“長大後,我就成了你!”成為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