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初三作文600字3篇

走進初三作文600字1:

“貝貝,睡吧,等明天再做,反正還有時間,”媽媽又在叫我了。我當然想去睡啦,可是,我睡覺這些作業能自己做完嗎?我睡覺這些作業就不用寫了嗎?我也想明天再寫,可明天就沒有作業了嗎?明天的作業又要等到什麼時候寫再呢?

初三的生活,每天都是那么的忙碌,讓人沒有一點兒偷懶的機會去開一下小差,也讓我遠離了我鍾愛的電視、依賴的床、忠貞的課外書。

早上,早早地來到學校,就開始和自己最親密的兩個朋友——課本和桌子相伴了。一節課下來,連忙拿起上節課布置的課外作業,在這課件短短的十分鐘裡,我都必須學會和時間賽跑,不讓自己錯過一絲一毫的時間,直到打完上課鈴,另一門課的老師走上講台後,我才把這節課的課本拿出來,又開始了緊張的“戰鬥”。

吃午飯的時間到了,別以為可以放鬆一下,這個時間可是寫課外作業的好時機,我是左手拿飯,右手拿筆,稍有不慎,就會把牙咯掉。午睡時,我們班差不多每個同學都看不出疲憊的樣子,都在埋頭苦寫作業。下午,各課的老師又都布置了家庭作業,隨著放學鈴的響起,我們都背著沉重的書包,邁著沉重的腳步,騎著沉重的車子,趕回家去寫作業。

回到家,匆匆忙忙的吃完飯,就又開始陪伴我的朋友了,知道我的眼睛互相打架,大腦不再聽我的 指揮,書上的資料開始像小螞蟻一般,都在不停的活動,這時,我才會拖著疲倦的身子,投入到我所以依賴的床,等待著新的太陽從東方升起。

走進初三作文600字2:

走進初三,我們已經抖去了身上的雅氣與天真。面臨的是父母的希望,老師的希盼及自己的前景;這一切的一切如同送空氣中抽掉了氧氣,是我們的世界有了一種要窒息的感覺,如同在蒼鷹的翅膀捆上一疊疊沉甸甸的作業,它已無法在搏擊長空,在倉空中傲視一切。它會很累很累。

在讀書時,不禁眼前飛過蝴蝶,我對它們羨慕之情油然而生——無憂無慮,在花叢中自由嬉戲與玩耍。擁有美麗翅膀,可以自由自在地與天空擁抱,與小花親吻,與小草牽手。於是放下了書,有種心煩意亂的感覺使讀不下去。其實,很想找個人說話,不過他們的話題卻永遠也逃不出,考試、分數、中考。詩人所到之處都有一種嚴重的壓力覆蓋著,讓人感覺越來越喘不過氣了。

在家時,總假裝看書,手裡捧著一本書,腦子裡卻胡思亂想,思緒飛揚,而且還經常的莫名其妙的心浮氣躁。

可不久前,從一本書上,我懶覺到蝴蝶破茁時痛苦與無助,我不經恍然大悟。

其實,初三年是我們人生一段充實的經歷。就如同蝴蝶只有經歷破茁的痛苦,才能擁有美麗翅膀,然而,我們有足夠能力破茁了嗎?我們的豐翼足夠豐滿了嗎?小鳥是經歷了成千上萬次的試飛,才得以在空中飛翔,所以,我們已不應再在為壓力所阻,化壓力為動力,努力吮吸養分,那么總有一天我們擁有堅不可摧的羽翼,從而風雨中自如地飛翔。

對於來自初三的壓力,只有承受,只有奮起直追,才是智者。想想一朵小花尚能獨自在荒野中搖曳每一個清晨與黃昏,將卑微站成高貴;一頭駱駝尚能肚子穿越茫茫旅途,將寂寞變頌歌。一朵小花。一頭駱駝上能如此我為何不可呢?

不要抱怨,不要消沉,我是個聰明的人,自然要當那個奮起直追的智者,九年給予我的壓力越大我的動力便越大。

帶著九年級給予的壓力,走出多味的初三,走向多彩的人生。

走進初三作文600字3:

兩年的幸福時光就在彈指間煙消雲散,颼颼地溜走了。我們一直以來最憧憬的初三、最好奇的初三、最害怕的初三,就像離弦的箭一樣,隨著震耳欲聾的一聲“刷”出現在大家面前。這不僅是在說,時間飛快,歲月不等人,而且還在提醒我們:是時候奮力一搏了。

步入初三,課時和作業量必定會成倍增長。我們要做的就是儘快調整好作息時間,努力地學習,不斷地進取。不但上課要認真聽講,作業要獨立完成,而且還一定要堅持預習、複習的好習慣。很多同學都不怎么喜歡預習功課,殊不知預習可以為我們省去很多麻煩。例如老師上課前你了解這節課要講什麼內容,如果被抽問到就不會尷尬地答不出來了。再或者,如果預習的時候發現了不會讀的字,手一定要勤快,去查新華字典。如果老師請你為全班同學朗讀,也不會磕磕絆絆,因為“認字認一半”還讀不準而被笑話了。

步入初三,我們就不再是小孩子了。也許你認為初一該玩一玩,初二該瘋一瘋。好了,現在我們玩也玩過了,瘋也瘋過了,是不是該好好學習了呢?一定要收住自己那顆愛亂跑的活潑的心。中招考試是我們人生中第一個真真正正的轉折點。中考非比尋常,它不是兒戲,它對於每個學生來說都十分重要。一旦失利,我們的生活或者心情有可能跌至低谷,反之,等待我們的將是一片光明。

步入初三,標誌著我們要為不到300天以後的中招考試全力以赴了。“中招考試,其實,很難,但卻又很簡單。這話怎么講?難的是,你要面臨長達一年的學習長跑,這很難堅持。也許你會半途而廢、前功盡棄。如果你堅持不懈,一絲不苟地認真學習,那么它最後就會很簡單了。只要緊跟著老師走,考卷上的題就是小菜一碟,自然很簡單。重要的是不要積壓不會的問題,最好及時解決。”今年剛高興地考上洛一高的姐姐告訴我說。所以我們一定要嚴肅對待初三,不可以虛度光陰,否則你將會後悔一輩子。

同學們,願你能在步入初三以後持之以恆地拼搏下去。只要你有信心、有決心,勝利就是屬於你的。為我們的未來,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