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初三精選作文3篇

走進初三精選作文1:

金秋九月,金桂飄香,在這個美麗如畫的季節里,歲月的書又匆匆翻過一頁,於是,我踏著快樂的腳步,迎來了我的新學期。

轉眼間,我已經成為了一名初三學生,國中的旅程我已走過了三分之二,回首起這兩年的歷程,我不得不感嘆時光荏苒,並且有種昨天才踏入中學,今天就變成了初三學生的錯覺。

進入初三,就是進入了畢業班,這就意味著此後的一年時間裡,我都要用自己的努力為中考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因此,緊張的學習成了初三生活的主鏇律。開學的時間還未滿一個星期,我就感覺到了自己正處在緊張的氛圍下。不僅學習難度加大了,老師講課的進程也變快了。同學們都不敢再和以前一樣懶散,都打起十二分精神,投入到學習中去。上課的時候認真聽,並拚命做筆記,生怕漏了什麼重要的知識要點;回到家後,還要背誦語文課文,英語單詞,物理公式,化學公式。正如我們的班主任所說:“時刻都要為考試而準備著。”

初三的生活雖然緊張,但它並不是一張平淡乏味的白紙。在課堂上,老師為了緩解我們的壓力,經常用輕鬆幽默的方式逗得我們開懷大笑;課間,我們和自己的同桌說說笑,或是討論一下問題。這些簡單的快樂如同調味料將初三生活變得更有滋有味。有時候還會發生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趣事,這使得我對初三的每一天都充滿了期待。

初三的生活也是關鍵的,它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轉折點。以後的日子是變得更美好,還是留下遺憾,就要看我們今年努力拚搏的成果。初三的生活就像激流,只有力爭上遊勇往直前,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初三是人生中值得銘記的時光,所有發生在初三的酸、甜、苦、辣的事,都是值得收藏的回憶,所以,我要好好珍惜它,讓每一個為夢想奮鬥的日子,都變得意義非凡!

走進初三精選作文2:

曾記得剛走進國中的那段時光,記憶中帶有幾分青澀,青澀中透露幾分似有似無的勇敢。現記起走進初三的感覺,與剛剛起步截然不同,更多的是緊張,更多的是壓力。所有的這些就像大山,阻擋著我前進的道路,但我想好了,用拼搏燃燒我的希望;用汗水澆灌我的困擾;用努力暢談成功的大門!

暑假,繪寫了一幅幅如滋如潤的畫。為我們的青春勾勒了無數筆,為我們的學習畫得滿滿的。踏過公園,和朋友閒談學習趣事。朋友唉聲嘆氣:“即將走入初三的心情好緊張,怎么辦?”我不以為然的回答:“害怕什麼?就當在書海中環遊啊!”“能嗎?我有點沒自信?”記住,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朋友笑了。

初三,就像一張張試卷,等著我們去思考,等著我們去攻克。當我親自去感受的時候,困難重重,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問世間,挫折為何物?我感嘆貝多芬戰勝了雙目失明的痛苦,贏得了光明,燃起了對音樂的熱情,對生活的熱情。我感嘆愛迪生戰勝了無數次的失敗,以最新的自我作出了成功的一次實驗,也獲得了站起來的勇氣,不怕困難,不怕摔倒。我感嘆陳一凍的勤學苦練,戰勝了突襲的困難,最終獲得了奧運冠軍,贏得了億萬人的掌聲,他們,只是一些普通而不再普通的人,在挫折面前昂首挺胸,不畏懼,不低頭。摔倒了,不是一味盲目地東張西望,而是憑藉自己的勇氣和信念爬起來。這樣的精神,這樣的人,我怎能不感嘆呢?每一件事都有它失敗的時候,都有它阻擋的時候,學習何不是一樣的呢?初三是衝刺點,是終點站。走進初三,難免會有大大小小的困難,但一定要拋開,直通“四通八達”的路。現時不拼,還等哪時拼搏?

我尋覓,帶著激動,帶著自信,帶著快樂,與你們一同拼搏到底。

走進初三精選作文3:

歲月荏苒,不知不覺我們已在無形皮鞭的壓迫下在學習之路上奔跑了八個春秋,而今我們又要開始踏上新的旅程,這段旅程有一個十分沉重的名字:初三。雖說它沒有高三那恐怖的氣息,但足以把我們壓的奄奄一息。

我覺得我們就像一群探寶者,正在一座名為九年義務教育的高山上攀登,探索。而我們的退路已被時光吞噬,我們得不停的向前走,否則就將被時間消滅。當我們走了九年後,終於攀上了此山的巔峰,也看到了我們苦苦探尋的寶藏,它就在對面那座更為險峻的山(——高中)的絕壁上。這時在我們面前有兩條道路可走;一條是架在這兩峰間的無比險峻的獨木橋(——中考)。另一條是放棄寶藏,下山去。

我選擇了前者,但這座橋的載重量有限,我們中必然有一些要跌入深淵,我不知我是不是其中的一名。也許有些堅強的人,即使落入深淵也能面對現實,繼續摸索,我不知道我會不會,我前方的路充滿了未知數,瀰漫著迷惘與疑惑。我似乎失去了方向,不知該何去何從。

我就這樣帶著迷惘,疑惑向獨木橋走去,不知我這一去是上天堂還是入地獄。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