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初三作文3篇

瞬間初三作文1:

生活是由無數個瞬間組成的,一個眼神,一個舉動,一個微笑。它也許看上去微不足道,但就是這些細小的瞬間,卻帶給了我們太多太多的震撼與感動。

瞬間一

川流不息的公路上,一位年輕的媽媽牽著她的小女兒小學生作文 作文人網 你也可以投稿,走在人行道上。兩個人的臉上面帶微笑,似乎在談論著某件高興的事兒。突然,一輛轎車向她們沖了過來,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這母女身上。媽媽下意識地將女兒向前使勁一推,就在這時,那輛車撞在了那位媽媽的身上。鮮血染紅了道路,所有人都被這一瞬間所震撼,所打動。女孩臉上的微笑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止不住的淚水與哭泣。

年輕的媽媽用生命換來兒女的平安,這是愛的瞬間,是偉大的母愛最真的體現。

瞬間二

在地震災區,當消防隊員翻開最後一塊水泥板,人們被這眼前的一幕所驚呆了:一位老師趴在桌子上,手臂下護著幾位學生。老師已安然地睡去,學生們已重獲新生,這位老師便是譚千秋。他用自己的行為詮釋了“ 教師 ”這一神聖的字眼。在場的所有人都哭了,是對這位老師由衷的敬佩。

老師用他的生命換得學生的平安,這是動人的瞬間,也是美的一瞬間,是師生情最真的體現。

瞬間三

英雄試飛員李劍英面對生與死的考驗,他選取了輝煌的隕落,16秒短暫的瞬間,鑄就了一位當之無愧的英雄。

他用自己的生命為無數人送去了平安,這是震撼人心的瞬間,是美的一瞬間,他的大愛讓我們看到了一位現代軍人的無私與博大。

美的瞬間儘管短暫,可它卻凝聚了人與人之間最真摯的情感,動人心魄,令人回味無窮!

瞬間初三作文2:

每當黃昏的時候,我喜歡看快要落山的夕陽,尤其是夏天。

五月的黃昏,天空蕩漾著艷麗的晚霞,像萬花似的在變幻著。從爛紅變為粉紅,從橙黃退到淡黃,由淺藍轉為深藍......

黃昏時漫步在村外的池塘邊,你會感到她是那樣的安逸。血紅的夕陽,把塘水染的通紅。在晚風的撫摸下,塘水盪起粼粼的波紋,猶如一塊大紅綢子似的輕輕飄動著。幾片落葉在水中悠悠的漂著,猶如一隻只小船。遠處幾位老人正坐在竹筏上垂釣,眼前的美景不禁使我想起“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的名句。

我坐在窗前目不轉睛地看著那夕陽慢慢地墜下山去,滿天彩霞,好似天女撒下一件紅衣裳。看著看著,一幅美妙的景象映入我的眼帘:那漫天的彩雲漸漸地變成了一座又一座雄奇的高峰,它們在慢慢地變幻著,漸漸的又在那高峰上長出了一棵越長越大的松樹,好似“夢筆生花”。我驚喜的揉了揉眼睛,又看了看,那景象是真的!

我又專注的盯著那彩雲,她好象害羞了似的,她的臉又剎那間變紅了,我一看夕陽,已經變成了橘黃色的了。

“多可惜啊!”我想要是能將這美景拍下來,那么就會有更多的人看到這景象啦!

夕陽以它最後的餘暉,創造了永恆的美,願在遠路歸來的人的記憶里,也能留下永恆的記憶。

暮色已經模糊起來了,堆滿了彩霞的天邊也漸漸平淡下來了,沒了色彩。江面上流著的仿佛是夕陽褪下來的胭脂,閃著一縷一縷斑斕的光彩。

俯瞰小鎮的黃昏,宛如天河裡墜落了一彎金色的月亮,親吻著故鄉的田園,從炊煙裊裊的村寨里,不時傳來幾聲狗畎雞鳴,仿佛是一個遙遠、朦朧的夢。

漸漸地,天空一片深藍色,隨著夜晚的來臨,藍色的夜幕越來越重。接著,調皮的星星也逐個探出頭來,它們閃爍著光芒,像張著翅膀的小天使,眨巴著眼睛,撩開藍色巨大的夜幕,窺視著大地......

瞬間初三作文3:

美是轉眼易過的。

美你對這個字了解多少知道多少。有人說美就是外表的美麗衣著的華麗。如果你的答案是這個我會毫不留情的說你錯了真正的美是發至內心的你示範源於內心的精神是轉眼一過的。

媽媽向來對我要求嚴厲。從來沒有露出過一個微笑每次見到她總是板著個臉。好像誰得罪了她是的準備找人報仇去呢!

明天是媽媽的生日。媽媽高興地哼的小曲兒準備做自己最喜歡食物。但我們卻全然不懂。早上陽光從窗中射過來。射到了我的臉上。哎呀怎么這么熱我報怨的時候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從鼻前飄過。我連衣服都沒來得及穿好就跑到廚房,看到母親在做他的菜。他做得很入神不知在想什麼。連我走到他更前她都毫未察覺到。菜不一會就做好了。我和姐姐就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一會就吃完了。卻忘了推讓媽媽。媽媽有點不高興。但沒人在意他。

傍晚爸爸下班回啦。告訴我們今天是媽媽的生日。自己還沒來得及給媽媽準備禮物。爸爸問我呢你們給媽媽準備了禮物嗎?聽了爸爸的話我和姐姐煞那間都愣住了啊傑沒有給媽媽準備禮物好吧媽媽做的菜都吃得一乾二淨。

可是現在準備還不晚。我說道。大家都同意我的想發。於是大家都行動起來了。爸爸去買蛋糕。我和姐姐做了一個特別大的心形卡片。並寫上了一些祝福的話。一切準備就緒。晚上我們把禮物一起拿給媽媽的時候。向來嚴肅的媽媽。臉上流下了淚水。他擦乾了眼淚露出了微笑。他的笑容是那樣的美麗那樣的親切。我們一家人開開心心的過了這個愉快的晚上。

早晨媽媽的臉上回復了以往的冰冷。對我還是那么的嚴厲。但我明白媽媽心裡也有柔情那個微笑證明了他的內心也很美。

有位名人曾說過美應該是永恆的。但我認為美也屬於瞬間。就像媽媽的笑容那樣一剎那。雖然轉瞬即逝。但在我的內心中的映像是永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