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恩難忘作文900字

天上最美是星星,人間最美的是感情。我時常憶起六年級時的王老師。他總是能想出一些辦法,引起我們對語文這一學科的學習興趣。

記得有那么一次作文課,上課鈴剛響過沒多久,老師就急匆匆地趕到教室,“荊召全,你給我出來!”說著就拉著坐在最前排的荊召全到了外面。我們還以為發生了多大的事呢!嚇得連大氣都不敢喘一聲。

接著老師就笑著走了進來,“我現在問大家一個問題,誰能回答得上來,有獎勵。你們說荊召全今天穿著什麼樣子的衣服啊?”這下可把我們滿屋子的人給問住了,我們天天都跟荊召全見面,說話,可就是沒有留意荊召全穿的是什麼衣服。

老師說:“真的沒人能回答嗎?”有人舉手說他穿的球鞋,有人說他穿藍色的汗衫……最後,老師讓荊召全走了進來。大家這才看清楚,他今天穿了一雙藍色的布鞋,一條黑色的褲子,一件白藍相間的方格褂子。

老師笑了笑說:“我們每天都見面的一個同學到底穿了什麼衣服,都沒有人可以全面地答上來,那我們還怎樣才能寫好觀察作文呢?觀察應該從我們身邊的小事開始,逐步養成一種習慣……”原來老師是在教我們怎樣觀察,如何寫好觀察作文呢!怎么樣,你也很佩服他了吧?

還記得一次閱讀課的時候,老師一上課就興高采烈地對我們說:“我們今天來做個實驗,放鬆一下!”說著就在黑板上寫下了“錘子錘蛋錘不破”幾個大字。剛才鴉雀無聲的教室,這下可沸騰開了。錘子錘蛋怎么可能錘不破呢?老師今天不會是病了吧?早知道老師不會這么好心,肯定是故意刁難我們……

“同學們,你們說這句話對不對?”老師打斷了我們的談話。“不對”,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不對嗎?”老師故弄虛,同學們議論紛紛。“你們不相信嗎?那我們就做一個實驗來證明一下吧。”說著,從教室外邊端過一個臉盆,拿起一個雞蛋,用錘子對著一下就打了下去。我們的心頓時提到了嗓子眼,啪!蛋清蛋黃流了一手。我們頓時傻了,對呀,可以錘子並沒有破啊!換個角度看,這句話確實沒有錯!我們頓時恍然大悟。老師說:“中華民族的語言博大精深。同學們,努力吧!”

這些事情已經過去好久了,可我依然記憶猶新。因為他,我從此喜愛上語文。因為他,我決心做一個像他一樣教書育人的人民教師!老師,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