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鮮事作文800字

21世紀是一個高效率的時代。可在老媽眼裡,我就像一個“老式機器人”,速度慢得只比蝸牛快。慢,成了我在老媽心上的一根刺兒,有事沒事就能聽見她抱怨:“這孩子這么慢,將來怎么辦呀!”為了幫我“改過自新”,媽媽決定實行“五分鐘制”。

這個“五分鐘制”曾經讓我叫苦不迭,怨聲載道。自從實行了“五分鐘制度”以後,我連上個廁所都要記好時間。下面,我給你介紹一下我的一天吧!

每天早晨,早起做飯的媽媽在蓋上電飯煲的蓋子後,廚房裡就傳來一陣“穿腦魔音”:“給你五分鐘起床,洗漱!”此時,正在和周公結伴神遊九天的我,就仿佛突然間靈魂回到身體一般,身體猛地彈起,麻利地穿好衣服,然後頂著半夢半醒的腦袋,跌跌撞撞地走進廁所,眯著朦朧睡眼擠好牙膏,倒了點水在嘴裡含了一口就吐出來,然後把牙刷放進嘴裡嚼幾下就算完事。這時,“河東獅吼”再次傳來:“給你五分鐘蹲坑!”這下,我完全醒了,卯足了勁蹲在馬桶沿兒上,“嘩嘩……”我急沖沖地從廁所一路狂奔到餐桌前,老媽的炸雷般的吼聲又想起:“怎么這么慢?給你五分鐘吃早飯!”

細嚼慢咽,對我來說是奢侈的。因為在老媽“五分鐘”的逼迫下,我只能像豬八戒吃人參果那樣,狼吞虎咽,連飯菜是什麼味都沒有嘗出來。然後,我一抹嘴,背上書包,系好紅領巾(打成死結是家常便飯),然後趕緊逃離老媽的魔爪。

周末,老媽的“五分鐘制”也伴我左右,當我在樓下玩耍時,一個不和諧的聲音就從樓上的視窗冒出:“給你五分鐘上樓!”此時,我只能無可奈何地和小夥伴說再見了。可是,在這樣的生活中,卻有個反例。當我看書超過預定時間後,老媽就來了一個“大變臉”:“兒子,再看五分鐘,好嗎?”此時此刻,老媽臉上笑成了一朵花兒,內心卻是你不同意我就凋謝。我只好再看五分鐘,唉——

這是我國小時代發生的一件新鮮事。還好,老媽已經取消“五分鐘制”了。否則,我早就累得口吐白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