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未來追求夢想作文800字

喧鬧的大街,矗立的房樓,是那么繁華,多少中學生都被這盛世的生活所吸引而放棄了手握著的能決定自身命運的重要籌碼—夢想。

初一初二的生活總讓我覺得與國小無太大差距,但進入初三以後,一切都變了,我們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一個全新的看事層面,似乎跨入社會僅剩一步之遙。當代,人們開放了許多,中學生也有了很多與社會各個層面接觸的機會,而這些機會讓他們嘗到所謂的甜頭後,就逐步迷戀,漸漸沉淪而無心學習了,本來成績優異的學生成績一落千丈。本來有著聰明的頭腦的學生也變得不再愛思考問題,即使每天身在學校,心卻早已飛往學校以外的世界,心中原有的豪情壯志逐步被對社會的好奇和嚮往所代替,更有甚者,以一時的感受和衝動,犯下了無法彌補的錯誤,從此與學校生活背道而馳,可是後來的一切都沒有他們想像中的那么美好,不再無憂無慮,而是要辛苦的工作,以自己經驗閱歷的缺少而感到的痛苦,時間走過,在他們身上經歷下許多有形無形的痕跡,讓他們覺得當初自己是有多傻,再想在回到校園生活,可惜世界沒有後悔藥賣,也沒可以讓時光重來的機會。

發生了的,我們無法去改變,但是沒有發生的,我們就還有機會不是嗎?我們該把他們的經歷作為教訓,對照自己,有則改之,無則加冕,確立起一個中學生應有的偉大理想,樹立起一個中學生應有的良好風範,所謂前事不後事之師,我們不能像他們一樣,把時光都放在了現在的生活,現在的快樂和現在的想法上,而是更遠的未來。

我們都該知道,若放棄學業,你丟失的就不妨是一個機會了,更有可能是你未來的美好生活啊!現在的世界,大都靠實力吃飯,有實力者,吹著空調看著報紙喝著涼茶吃著點心賺輕鬆錢,不努力者,則喝著自來水,吃著方面面賺辛苦錢,如果我們都想要好生活,就必須現在努力奮鬥,我們還好的大好機會可以把握,還好我們有這樣的資本—寶貴的時間。

我們應該放眼未來,去追求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