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話題作文:為母擁衾

摘要:為幫大家更有效的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精品作文網收集並發布了初一話題作文:為母擁衾,希望通過對本篇文章閱讀,能取得更多的收穫,為自己以後的寫作水平錦上添花。

為母擁衾

夜深了,萬籟無聲,只聽得窗外蟋蟀“窸窸窣窣”的叫聲,天空上稀稀疏疏的星星正在眨著眼睛,這一切可謂:“天狼已去,心宿猶存,北落師門,隱約可見”。

平日裡很晚才睡的母親,今天一反常態,蜷縮在沙發上,臉上是化不開的疲倦神色,偌大的沙發益發顯得人憔悴,那曾經烏黑亮麗過的秀髮而今乾澀無力地披散在沙發上,我有點愣怔,時光流轉的變化為何我此時才發覺?

驀地,烏雲蓋住了稀疏的星,那濃黑沉重得令人心酸。漸漸地,風捲雲殘之下,那曾是一方天地庇護之神的大樹也禁不住搖擺,如江心伶仃的扁舟,樹下的小草會知曉這一切嗎?我在短暫的恍惚後,又把視線轉向母親。我在母親的“把被子蓋好,小心感冒”的嘮叨聲中健康成長,把那關愛理解成了代溝,可我從未幫母親蓋過一次被子,我又是何其冷漠自私?思及此,我從我的房內找出一條毯子,聽母親說,這條毯子價格不菲。我拿起往日不覺分量此時卻感覺異常沉甸甸的毯子,躡手躡腳走進她的身旁,不動聲色地展開那條柔軟的毛毯,慢慢掖好邊角如母親做了十幾年的動作。緩步走到窗前,把窗戶關好,隔了一扇窗,我仿佛見到小草似在用自己柔弱的身軀護著大樹,因著這份和諧,所有才會有幸福!

我也許無法達到周閔損蘆衣順母的程度;我沒有養成陸績懷橘遺親的品性;甚至我也無法理解吳猛恣蚊飽血的動機。那些孝感動天的千古絕唱無法超越,然而勿以愛小而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