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七年級期末作文:看書淘書

2024年七年級期末作文:看書淘書

國中的生活緊張而有節奏,但沉重的課業負擔,依然奪取了許多本應屬於我們的快樂。雖然學業的重要性不可置疑,但是快樂卻是人生之根本。試想,沒有快樂的人生。豈不是一片灰暗?對我而言,快樂的人生即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充實的過好每一天。

而我快樂的秘訣都離不開一個字——書。看書淘書,如果我的生活離開了這兩件事,那真的毫無色彩可言了。只要有空閒的時間,我便會遨遊書海,聞著那淡淡的墨香,一切煩惱都不存在了。與此同時,書籍也讓我學會了許多許多:

我結識了李白,我同他雲遊四方,看到他對酒當歌,引天長嘯,用來下酒的是瀟瀟的寒風和淒冷的月光;我結識了柳永,我同他回到了那個雨霧蒙蒙的清晨,聽他吟出了“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的千古名句。看到他考場失意,一首《鶴沖天》觸怒龍顏,斷送了仕途;看到他去世之後,群伎合金而葬,每逢清明,青樓人空,半城縞素。他,是真性真情真男人!我結識了陶淵明,欣賞那淡薄得性情;我結識了虞姬,欣賞那決絕的美麗。我還結識了冰心、老舍;結識了魯迅、胡適,從其中,我品味到了歷史的無常,人生的變幻,文學的美麗。

看書讓我感受到了快樂,而淘書的過程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每逢周末,假期,或邀三五好友,或獨自一人,暢遊書海,手指緩緩撫過一個個精美的封面,手有餘香;翻開扉頁,被書中的內容深深吸引。但有時只恨囊中羞澀,無法將所愛之書統統抱回家,只得依依不捨的放下,盼他不要被別人買走才好。更多的時候,是滿載而歸,心裡只有滿滿的快樂,卻忘了家裡的書已是堆積如山,再無空間可放。回到家,坐在昏黃的燈光下,翻看今天淘來的成果,心中怎能不快?

快樂處處隱藏在我們身邊,只是需要我們去發現,去品味,尋覓屬於自己的一份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