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開辦快樂銀行

小熊胖胖天天十二分地快樂,她想:十分快樂就足夠了,要是有個快樂銀行,把多餘的快樂儲存起來那該多好啊!小熊胖胖決定開辦一個“快樂銀行”。幾天后,動物電視台播出一條廣告:

“如果你有多餘的快樂請存到這裡。在你不愉快時也可以隨時取出。”

這則廣告像風一樣,穿過森林,傳進每個動物的耳朵里。大夥們既新鮮又好奇,都想到小熊胖胖家看個究竟:畢竟,這快樂看不見摸不著,該怎么存起來呢?

於是,大家行動起來,一起去往胖胖家。

大家走啊走,跨過一條小溪,不遠處就是小熊家了。這時,“,唏,”嗅覺靈敏的小松鼠吉吉抽了抽鼻子:“好香,好舒服的味道。”大伙兒一聽,都趕緊吸吸鼻子。哇,空氣中漂浮著一種甜甜的、美妙的味道。小動物們下意識地瞧了瞧周圍,咦?除了靜靜流淌的小溪,綠綠的小草,一朵花也沒有啊,這味道從哪來的呢?。

於是,大家就嗅著這好聞的味道來到了小熊家門前。哇,小熊的房子粉刷一新,房門上還樹了一塊大大的牌匾,用橘黃色的果醬寫著四個字:快樂銀行。“歡迎光臨。”大家正想摁門鈴時,從後面聽到了胖胖的聲音。

噢,胖胖剛剛買計算器回來了。畢竟,開銀行要算好多好多的帳的,沒計算器怎么行。一看見小熊,心急的小麻雀喳喳便叫了起來:“胖胖,快樂怎么存呀?怎么存呀?”

“先想想你快樂的事,然後朝這些玻璃罐里呼口氣,就存起來了。這卡片就是賬戶本,可以隨時用來存取快樂。”小熊走進房裡,邊拿出一張粉色的紙片,邊展示銀行里的玻璃罐罐。

那罐罐一出現,那甜甜的、美妙的味道似乎更濃了。兔子妹妹嬌嬌興奮地喊了起來:“喔,我知道啦,味道就是從這些罐罐里來的。

小熊胖胖笑了:“對啊對啊,我試驗把我的快樂存了起來,罐罐里就產生這種味道了。”

“喔,原來那好聞的味道竟然是小熊的快樂,快樂竟然是美妙的甜甜的味道。”大家興奮的嚷嚷:

“我也要存,我也要存”。大家都爭先恐後地要把自己的快樂存進這個“快樂銀行”里。

小熊忙不迭地答應著:“別擠,別擠,一個一個來。”

從此以後,小熊胖胖的快樂銀行總是熱熱鬧鬧。因為誰和誰吵架了,誰生病了,都需要他的“快樂銀行”來解決。

山雞媽媽的蛋不知給誰給偷去了,一連幾天都沒有好心情,只見山雞媽媽在竹林里轉呀跑呀找呀,都快要瘋了似的。鄰居除了罵那該死小偷外,還給出建議,讓山雞媽媽到“快樂銀行”去,讓她儘快忘記痛苦。

於是,在鄰居的幫助下,山雞媽媽來到小熊家的“快樂銀行”。

只見小熊抬出山雞媽媽的“快樂儲蓄罐”。她讓山雞媽媽把頭伸進這個罐里。立即一股快樂美妙的味道,曼妙般飄了出來。山雞媽媽的剛才悲傷的表情漸漸地散開了。她說:“真好呀!我又看到了那次我和我的孩子們一起到林子裡刨食情形。我們找到好好的食物,孩子們興奮地在林子裡嬉戲。他們玩累了就趴在我的翅膀下面,最調皮的那個還跳到我的背上跳起舞來了。我們一家人都快樂呀!“

這快樂美妙的味道飄得老遠老遠。山上山下的動物們都聞到這味道,大家的情也都變得舒暢起來。

快樂銀行給動物們解決了好多好多問題,帶來了好多好多快樂。小熊的生意越做越大,聽說他還要把這個“快樂銀行”做大做強。只要願意和他合作的動物,他都會無償地給予幫助,讓快樂永遠儲存

在動物王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