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雨的作文

聽雨的作文1:

一道閃電劃破天空,積滿水的天空快被撐破了。終於,一聲悶雷,釋放了雨水。

雨“滴答滴答”地落到地面,那聲音錯落有致,它們調皮地在地面上蹦跳著,歡呼著。漸漸地,雨聲大了許多,聲音中夾雜些許剛強,些許渾厚。雨滴肆無忌憚地衝擊著地面,震撼著心靈,是多么響亮呀,像是在彈奏著貝多芬的交響曲。沉溺在這狂熱的音樂中,心中湧起莫名的興奮,莫名的暢快……

雨勢毫無減退之意,反是更加兇猛。雨滴漸漸回程瀑布傾瀉而下,聲音高昂起伏,天地間無形中產生了一架揚聲器,擴大了聲音,使聲波不斷地向外擴張,壯大。那聲音直擊你的耳鼓,心都被震撼了,這是何等的壯闊!心情再也無法平靜,跟著音樂此起此伏。雨水不斷敲打著地面,地面上時不時地濺起反抗的水花,然後水花又“唰”地一聲落回地面,這不就是地面與雨水共同譜寫的樂譜嗎?雨聲又提高了分貝,聲音中多了些尖銳,多了些魄力,就像是在宣誓它必勝的決心。音樂仍持續著,時而高亢,時而低沉,時而渾厚,時而清脆,不斷地交替著,奏出了雨季四重樂。

當你還沉浸在美妙演奏時,耳畔忽然安靜下來,雨停了!雨後的世界是如此的乾淨,空氣竟是如此的清新。雨滴的堅持不懈為我們開闢了一片安閒的天地,打造出新的天空。

那么人呢?是否也會有雨兒不懼困難,為達目的堅持不懈的信心呢?我們無法預料下一秒會發生什麼,就像這場突如其來的雷雨,我們能否也能如此盡情地釋放自己,勇敢拼搏呢?

生活需要這一次次的突然,需要這一次次的釋放,需要這一次次的拼搏,不是嗎?讓我們在這乏味的生活中來點激情,讓這一層不變的生活有點波動吧!

路在遠方,心在腳下,人生在自己。

聽雨的作文2:

雨,就這么下著,靈動,跳躍,總會勾起那已塵封的記憶,翻動記憶的書頁,在書頁上寫下世人的是是非非,然後,讓它消逝在雨的沖刷里,無聲無息,只留下賞雨人的無限遐想……

雨,有聲.春雨的聲音,往往是在雷公電母的呼喚下珊珊而來,時而如輕紗撫面,幾縷和風做伴,在耳邊低喃;時而如女兒臉上的慍怒,幾聲春雷相迎,靈動身心.夏雨的聲音,那就如同嬰兒出世時的啼哭,雷電交加,風馳電掣,陣雨重重,爽朗率直,響天徹地.秋雨的聲音,就如農民伯伯辛勤的汗水滴落在與他們依偎了幾十年的土地上的凝重,平實真切,諄諄有情.冬雨的聲音,就如那皚皚白雪似仙子般降臨在人間,不留痕跡的輕柔美麗,令人心醉.春雨的低呢,如同紅花綠葉間燕子的啾鳴;夏雨的直爽,如同流水行雲的自然;秋雨的厚實,如同成熟的稻麥在風中搖曳而奏出的滿足;冬雨的清麗,如同一幅冬雪圖帶給人兒內心的清爽.

雨,有色.春雨,是綠的,是生命用希望點燃的綠色,永遠不會消退;夏雨,是白與粉的交織,是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用朵朵嬌俏可人的花瓣構建而成;秋雨,是金黃的,那時果實散發出的;冬雨,是白色的,那時由於有雪的映射和天空的純淨.

雨,有味.春雨的味道清甜可口,夾雜著萬物的靈氣;夏雨的味道涼爽如冰,捎帶著泥土的本味;秋雨的味道醇厚如茶,還時不時飄出幾絲收穫的香甜;冬雨的味道凜冽刺骨,伴隨著幾分雪的冷漠與淡然.

雨,是大自然的生靈,是世間少有的故事,是心靈最近的驛站,是情感與生俱來的夥伴,它,滴落在田野里,漂浮於塵世間,鳴響在生命的悸動中,貫徹於大地長虹,與萬物對話,永不停歇的進行著它們的交談和傾聽,就這樣,一次次地輾轉於天地間,因為它的使命.

聽雨的作文3:

聽雨,何時學會的?大概是在風起葉落時,大概是在曲終人散時,大概是在時間從20xx年劃至20xx年的一瞬間時,大概是在我心中的夢開出嬌妍的花時……沒有大概,應該肯定。小雨、中雨、大雨,真有意思,猶如一場遊戲人生,發生了多少事、遇到了多少人、將來會怎么樣?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現在的我,很快樂很輕鬆很幸福很自在很可愛,我只要如此。

窗外不知何時又來得雨,但也不大。聽雨,手裡還有一杯熱氣騰騰的coffee,臉上深沉靜默的樣子像在讀無垠的天與地……

聽雨!聽到了什麼?聽到一片落葉走進我房間的聲音,聽到一節樹枝在風中抖動的聲音,聽到自己的心在跳動的聲音,聽到一個寂寞的趕路人的腳步聲,聽到雲後太陽與月亮的對話聲,聽到紙上筆在寫字的刷刷聲,聽到雨落的聲音,打在樹上,打在地上,打在葉上,打在我敞開窗兒的心上……叮咚叮咚發響!

一列叫歷史的列車由過去轟轟駛來,從我的青春和生命的身上重重輾過,卻只停留片刻,然後趁我回頭時,悄悄發動,快速開向了未來。我輕輕地吐出一口氣,因為這是必然的。啊,我的那已逝去的匆匆六千八百多的日子……

聽雨!怎么學會的?媽媽生下我時就會,等我上學時學會的,一個叫大自然的老師教的,當靈感突襲時就有,當夕陽西下夜幕降臨時才能,當我的內心感到無比悲傷、孤寂、空虛、無聊、憂愁時才有這種超能力……

一個男孩踏著清風,伴著閃電,尋著天空高處的鳥聲來到遠方探望他心中思念的愛人。可是她卻去他的故鄉看他了;一個女孩買了蛋糕,滿心歡喜,三步並做二步地往家裡趕,想為她丈夫過生日,可是他卻不在——冒雨去她的公司接她了。……

有人用詩讚美雨,也用歌;有人用畫描述自己心中的雨,也用話;有人隔窗賞雨,也有人直接與雨親密接觸;有人半會少不了雨,時時急急盼雨,也有人喜歡難得來一次的雨,吻它擁它珍惜它懷念它……

雨中的城市是美麗的,雨中的山水是清秀的。可是雨中的夜晚,明月和繁星被趕下了台;雨中的白天,陽光也不在邀請之列。但是雨後,七色的彩虹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成為了整個季節的熱點,實現了所有聽雨人的期待,又充滿了所有聽雨人的希望。

無論怎么樣的雨,總有這么一種感覺:雨!如我腦海中連綿的思緒,如我筆下不斷湧出的詩句,如奔流不息的溫暖的流,是媽媽喋喋不休的嘮叨,是弟弟故意不停地哭泣,是冬天裡大地上的茫茫一片白色……也許,一半真,一半假。但是,雨確實是扯不斷、擋不住的呀。

聽雨!如何聽?在有雨的國度里,在有雨的日子裡,在千真萬確的雨里;用耳、用眼、用心。讓不喜歡雨的人也喜歡雨吧,讓喜歡雨的人更喜歡雨吧。讓那清涼的雨絲,洗去你心靈上的塵;讓那安閒的雨絲,抹去你思維上的俗;讓那多情的雨絲,訴說你心中的愛;讓那無聲的雨絲,撥動你心底的弦。這回我想對雨說句話,看那高高在上的雨是否聽得到:愛雨的人,是不會躲雨的!

聽雨的作文4:

窗外,風帶著秋雨,淅淅瀝瀝的打在院子裡那棵冬棗樹上,葉子隨雨滴飄然而落,樹枝上還掛著幾顆紅彤彤的棗,孤零零的呆在那裡不忍離去,給樹裝飾著最後的風景。空氣中仿佛還夾雜著絲絲縷縷棗香,雨就這么下著,整個世界卻充溢著一種難以言表的寧靜。

我獨倚窗畔,任憑這滴滴答答的雨聲將我的靈魂掏空。也不刻意做什麼,就是想一個人這么坐著,一杯清茶,賞雨滴在風中翩翩起舞,聽雨音聲聲撥人心弦。讓雨絲敲擊淡淡的思緒,心在這瞬間變的透明。靜靜的用心去聽聽那冷雨的淒婉柔弱,用目光去觸摸那冷雨的蕭索悵惘,感覺到的是一種人世的滄桑。雨是畫,人是詩,情是筆。在有聲無聲的凝神里,我沉思的心曲,隨著細雨綿綿,沿著詩的韻律,在雨中起落。

夜幕悄悄的織上了天空,思緒穿越了時空,仿佛又回到了年少時。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總以為翻不完,可在轉眼間,故事就已過半。繁逝!曾經的情感,曾經的榮光,曾經的悲傷;伴著豪情,閃著淚光被儲藏。古往今來,曾有多少英雄豪傑,感慨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雨有聲,心無語!豪情壯志今不再,唯有點點留戀,絲絲遺憾。今憶起像在翻閱古老的回憶。

窗外,依舊雨聲一片。“滴——嗒——滴——嗒——”

聆聽窗外那滴滴嗒嗒的雨聲,縈繞耳邊,揉婉纏綿。我仿佛進入了一個怡淡的夢境,穿越時空的遙遠回到了從前,年輕的你我,一起在雨中漫步樂此不疲,走成一道風景。這風景的影像早就裝幀在我夢幻的記憶里,任時光流逝韶華更改,依然不變。可如今,年過半百的我們,在也沒有年輕時的激情和浪漫。今借這秋雨綿綿,填寫雨的文字,撩動起淅瀝的詩韻,撰寫我的心情。在這清晰而朦朧的秋雨里深情地綻放我無限的情思。

聽雨是聽靈魂的對話,聽真情的奔瀉,聽年華的淙淙流淌。雨聲所敲打的,除去歲月的迴響外,還有昔日的痛惜與欲語還休的惆悵。我靜靜地看著雨點一滴一滴打在玻璃上,濺起小小的水花。那一刻,我的靈魂也仿佛悠然脫離了身軀,在濕漉漉的陽台上,在這城市的夜空里,遠離人群,升騰,升騰,在升騰!飄蕩在雨夜的上空,沐浴著雨的洗禮,變得歡快輕盈,猶如頑皮的孩童。吻吻晶瑩的雨珠,跌進淺淺的溪水,打起串串水花,在飄蕩起的漣漪里,得到了釋然。

我喜歡懷舊;是個容易善感的人——-更喜歡獨處一偶靜靜聽雨,只要靜靜的聽,不讓瑣事來打擾,讓雨把心的滄桑洗去;讓雨把煩惱沖刷乾淨;聽著滴答滴答的雨聲入眠,待天明,會發現:心澈如泉,心明如鏡,心朗如天。

依窗靜聽風雨聲,風雲含笑塵世情。一曲鏇律隨風飄,杯中清茶幽香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