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人心的作文:溫暖的一刻

:文章通過老師和我互動的兩件事表達出了作者對老師的感恩,也讓讀者感受到了老師對你的關懷,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溫暖的一刻》。

天氣很冷,可這一刻很溫暖。

我是一個自信的孩子,我每天總是笑著面對太陽,任何一件事,只要我認真去做了,做得很滿意,自信心就會漸漸變為驕傲,就開始目中無人。這樣就漸漸地與朋友疏遠,感受不到溫暖,可我也不屑這溫暖,直到那一刻。

學校要選拔同學參加縣裡舉辦的演講比賽,我也報名參加了,結果還真被選中了。媽媽很高興,讓我一定要好好準備,不能辜負了老師的期望。我卻並不特別在意,準備也不是很充分。終於到了那一天,我滿懷自信地去參加比賽了,結果到了賽場聽了他們的演講,我才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句話的含義。結果可想而知,當我垂頭喪氣地走下講台時,我素來敬愛的語文老師卻並沒有責怪我,反而溫和地勸我別往心裡去。那天說的什麼話,我不記得了,只是記得老師慈父般溫暖的笑容。那一刻真的好溫暖,好快樂……

記得那是一個夏天的晚上,電閃雷鳴過後,傾盆大雨從天而降。我們幾個在班裡上自習的同學,沒有一個人帶雨傘,看著外面駭人的雷電、瓢潑似的大雨,束手無策。就在我們準備冒著被大雨洗禮的“壯士一去不回還”悲壯心情回宿舍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那不是老班嗎?他怎么來了?我們看到,老師手裡拿著幾把傘。他把傘遞給我們——原來,他是給我們送傘來了!看到他穿著拖鞋、短褲就知道,班主任應該是睡下了,看到天下大雨,班裡的燈還亮著,料到應該有同學沒有帶傘,就重新起來給我們送傘……

我們望著平時不苟言笑的班主任,想想我們背地裡對他的埋怨,真的好慚愧啊!溫暖親和的氣息氤氳在我們身邊,窗外的大雨,好像也沒那么討厭了,雷電也似乎不再令人害怕了。這個夜晚真的好溫暖!

也許許多年後我們會淡忘很多事,但這兩件事我定會銘刻心間,想起它們,我還會深情地說一聲:

那一刻,好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