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個願望作文600字初一

風又起,月華凝。甜潤的雨絲帶著料峭的春寒滑過新生木棉的枝隙,淌過青石板的紋理,滴落在我的心間,滋潤著我的願望緩緩生長。如果有來生,我想有個願望,我願站成一株樹,凝望萬物成長。

那是一次模擬考試後。黑沉沉的成績壓得我幾乎喘不過氣,只得長久地沉默與哀傷。我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任眼淚滌盡眼眶。一千次地悔過,一千次地失落,一千次地吶喊,我似乎墜入了深淵。日頭東升西落,昭示著每個白晝都將落進黑沉沉的夜。像有那么一口井,鎖住了光明。心念一動,我回到鄉下姥姥家。

鶯飛燕語,雜花生樹,姥姥的小院無限生機。眼前的景象卻讓我心頭不免驚悸與疑惑。只見姥姥立在清亮的陽光中,手拿一把鋥亮的刀,正節奏分明地向院裡的棗樹砍去。棗樹的皮屑四處翻飛,如同棗樹的盔甲,又似陳年的冬衣。我向姥姥問道:“姥姥,這樹為什麼要這么砍呢?”姥姥笑道:“這樹長了一冬,如果不砍砍,就長得太快了。長得快的都是些沒用的枝條,如果前期生長時把養料都用光了,後期還拿什麼結果呢?”

我怔在那裡沒有說話。樹是這樣,人又何嘗不是如此?一個人如果年輕時不加以管教,就會在不知不覺間瘋長出許多驕狂傲慢的枝條。那些枝條往往徒有其表,卻無實質。等到結果的時候,卻沒有什麼可以拿出奉獻給收穫的季節。而另一類人在生命的初期就被一把看似殘酷的刀斬斷了圓潤而酣暢的歌喉。卻又因此把養料醞釀了又醞釀,等到結果的時候,他們的氣息便芬芳成了一壺絕世的好酒。我的心頭豁然開朗,重拾希望。

或許這就是生命應有的方式,沒有我曾想像的那般轟轟烈烈,只是在如潺潺溪流般靜謐的時光中靜靜開始。一如院中那株棗樹,緩慢地長高,抽條,日漸成熟,在歲月的打磨中自然而優雅地展現出最美的身姿。

如果有來生,我想有個願望。我願站成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一半在土裡安祥,一半在風裡飛揚。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