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葉作文600字

秋天到了,天氣涼絲絲的,我向野外望去,金黃色的一片,樹葉呢?秋天的樹葉是繽紛的,多彩的,也是獨特的。

重新步入國小的校園,映入眼帘的不是那潔白整潔的教學樓,也不是寬敞的操場,而是圍牆邊上那些金黃的銀杏葉。

一陣清涼的微風拂過,帶給我絲絲涼爽。頓時,滿樹的金樹葉紛紛飄離樹枝,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在空中翩躚起舞;黃色的落葉,把校園的跑道上鋪上了一層金黃色的地毯。秋蟬在草叢中幸福地彈唱,好像在歌唱秋天。

看著這漫天飛舞的樹葉,我不禁陷入了深深的沉思:我們就像那枝頭的樹葉一般,春天,充滿著朝氣的我們踏入了校園的大門,就像積蓄了整個冬天的樹葉,重新吐出那嫩綠的芽綻放在樹枝的頂端,接受風吹日曬雨淋的洗禮;夏天經過幾個月的磨練,我們長大了,進步了,更懂事了,不再是從前那無知幼稚的孩童了,就像那綠葉更加翠綠了,也為辛勤栽培的園丁帶去了一絲綠蔭;秋天,經過這么長時間的磨練洗禮,我們終於迎來了我們辛勤耕耘的收穫,收穫之後便是短暫的休整期,就像樹葉一般貢獻了自己短暫的一生,便煙消雲散,不奢求任何回報。

有人辛勤得忙碌了一生,卻不知自己為何這般忙碌,忙著做了些什麼,最後收穫了什麼,有人用盡一生去尋找答案,至死也不知道答案是什麼。答案其實很簡單,就像樹葉一般,為我們遮風擋雨,貢獻自己,到頭來卻煙消雲散,它卻從來不曾埋怨過。來年,它們依然在枝頭笑看世界,人也是一樣,用自己的一生去貢獻,去付出,不奢求回報,因為你會在未來的某個時刻,得到“陌生人”的“回報”。

是啊,用盡一生去付出,去貢獻,不奢求回報,才是人生最大的意義。樹葉,感謝你對我的教導,你才是秋天裡最特別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