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怪事作文800字

我至今都還深刻的記得那件怪事。那一天,我回到家中,看到自己五天都未見過的家,頓時覺得家就是自己呆過的最溫馨最溫馨的一個地方了!

母親小心翼翼地拿了碗盛起一碗熱氣騰騰的湯麵,我看著豐盛的面上還加有許多蔬菜和雞蛋,十分開心,可一嘗,我便皺起了眉頭,嘴角也向下一撇,慢慢地咽了下去,然後大叫到:“好燙!好燙!媽媽我待一會兒再來吃!”也不見母親答應,便跑下樓,找我那一群朋友們玩了,至於面嘛,我早已拋之腦後。

天色已晚,自知時候不早,忽然想起了那碗面,那碗熱氣騰騰布滿母親心血的面!我等不急了,以自己最快的腳步跑上樓去,去看母親那早給我備好的晚餐。打開門的那一刻,我知道一件事——那就是我的那碗面一定冷了,“哎,我好不容易回到了家,可以吃自己想吃的,吃一碗熱氣騰騰的面,可又因自己的貪玩,這一下全都毀了!就連那自己那么久都一直想吃的面,都只能吃冷的了。”在那一剎那間心裡全是懊悔和無助。可一想:“母親會因此責備我嗎?”我浪費了母親的心血。真的,母親為了給我做這一碗麵可用了那么多的心思。我記得母親還給我說過她這一碗麵中有我最愛的蝦仁。那蝦仁可並不是什麼好弄,可得把蝦子又去頭又去尾,還得剝皮……一系列工序可並不是什麼好弄的。我深深地反省自己——那一碗麵真是太寶貴太寶貴了!在那時的我看來,那全是母親的一點一滴的心血積聚而成的呀!而我怎么能忘卻了它!我不想吃冷食,還不想被母親批評——但不論我想得再多,也只得面對現實。

我小心的打開門,沒有發出任何一點的聲響,躡手躡腳地來到桌前:“呀!太奇怪了,太奇怪了!”我心中暗想,卻又不敢發聲。——這一碗麵沒有變化,有蝦仁,有蔬菜,有雞蛋……有溫度!這事太奇怪了,我在樓下玩了一個多小時!怎么可能?

後來,我才明白,這根本不是什麼魔法,是她知道面加熱就不好吃了,於是本來想要變瘦而節食的母親幫我吃了,然後她又給我重做了一份!

至今,我依然覺得那天的那份面太好吃了!太好吃了!面中的那份溫暖至今仍駐滿我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