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溫情作文800字

家是什麼?它只是一個冰冷紅磚堆砌而成的一間房子嗎?不,它不是。房子單單只是用來遮風擋雨的一個住處,而親情與關愛,才是這個家的靈魂與支柱。

我的家裡有五口人:外公外婆、爸爸媽媽與我。我的外公外婆是一對可愛的歡喜冤家,常常在一起互懟,卻又很快地和好。爸爸媽媽也受二老影響,性格幽默而又風趣。而我,也是一個令人討喜的小孩。

那是一個寂靜的夜晚,當所有人都沉浸在美夢中,我們卻在搬動行李,準備去廣漢玩。“終於搬完了,”我長吸了一口氣,心中如釋重負,“可以出發啦!”你好!廣漢!

在鄉間的小路上,鳥兒歌唱著歡快的小曲兒,使人深切地體會到它們內心的愉悅。青蛙也用力地鼓起腮幫子,“呱呱”地在歡叫,就像辛勤的農夫在炫耀自己的勞動成果,樹上的葉子都還沒有枯黃,依然青翠發光,一點也沒有被金黃的稻田所感染,仍舊挺拔著筆直的樹幹,像軍人一樣英姿颯爽。激動的心情慢慢平靜了下來,開始思考遊玩的計畫。

到了廣漢,就又是另一個世界桃源:樹葉靜悄悄地聽清風講故事。講到好笑的地方,就讓風兒助它到池塘里,池水聽後,笑出了朵朵漣漪,讓魚兒也分享到這個來自空中的歡樂;而落在地上的葉子,悄悄地告訴勤勞的螞蟻,讓它們在儲存食物時還有笑聲中陪伴著,不會顯得枯燥無味。

再看我們,正走在前往古鎮的鄉間小路上,就像《散步》里的情節一樣,我走在中間,是全家的希望與寄託。而外婆與媽媽走在我兩邊,我們手牽著手,惟恐一人突然滑倒,讓人擔心。外公與爸爸走在後面,就像保鏢一樣為我們保駕護航。我希望時光能在這一刻停留,成為永遠的風景。媽媽的臉因為繁忙的工作,歲月的痕跡早已爬上了她的眼角;爸爸粗糙的臉經過風雨變得更加滄桑。《散步》一文中就很明確地寫出了中年人的負擔;上有老下有小,而好不容易有的休息時間,卻忍著勞累陪伴我們。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歸途中,我心中有一種莫名的感情在流淌,我相信車上的每一個人都感受到了這股暖流,因為每個人的手,都是溫熱的。

家的含義很廣,但真正還存在親情的家,還有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