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上學期四單元作文:讀書真好!

九年級上學期四單元作文:讀書真好!

帶一卷書,行十里路,選一個清靜的地方,看書,聽鳥,倦了時,和身在草綿綿處尋夢去。

伴一路西風,踏無聲江東,掬一首唐詩,留戀留戀。留念“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背影,那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的李白,如今高力士手中的靴不知何處,貴妃手中的墨跡已經消散,你把自己藏在酒壺中,無處可尋你的蹤影,可那“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那“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那“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仍伴世人,仍聞你身上千年的墨香悠悠……

低吟一闕宋詞,讓時光深處變暖,揮灑在青燈筆墨間。“和羞走,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初次相見,那深閨少女的羞澀,回首依望的含笑刻入時光的模板,幾年後在那小樓窗前,竟見“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如此憔悴的你。落葉紛飛,國破家亡。你不捨啊,那記載著歡聲笑語的家,那記載你嘔心瀝血的詩文,面對支離破碎的家,那砍斷山河的劍柄,敵人醜陋的面孔,你憤然寫下“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令男子都聞之汗顏的是詩句,您不僅是引領一派的詞人,更是巾幗不讓鬚眉的女英雄,一生的傳奇,隨著歷史的長河奔流不息……

讀書,我見仲尼厄而作《春秋》,文王拘而演《周易》;讀書,我見王羲之,臨池學書,池水盡黑;讀書,我見匡衡鑿壁借光,囊螢映雪;讀書,我見達爾文進化論十年如一日,持之以恆;讀書,我見……

讀一本書,目光在一筆一划的小路上漫步,腦海浮千年風雪中徜徉,心靈品一路漫漫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