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9年級下學期第二單元同步作文:最後一根稻草

這是一個美國的單親家庭。家裡只有一位母親和四個孩子。母親瑪莉非常關心自己的四個兒女,因為這是她唯一的希望。大兒子傑克已經14歲了,正在上國中,二妹安妮12歲,在讀國小。也許是家庭的緣故,傑克和安妮非常厭惡對方,甚至產生了某種意義上的嫉妒。為了一個布娃娃,他們會爭到撕破為止。

再過一個星期就是聖誕節了。為了讓一家人快快樂樂的迎接聖子耶酥的降臨,母親想了一個好辦法。這天晚上,媽媽召來了四個孩子說:“聖子就要降臨了,你們希望他降到我們家嗎?”孩子們異口同聲地說:“想。”“如果想,從現在開始,我們就開始做一個搖床,你們必須每天都給家裡的其他人做好事,這樣你們就會得到一根稻草,鋪在搖床里,等到聖誕來臨,搖床里的稻草如果夠柔軟的話,聖子耶酥一定會降臨的。”

第二天傑克做好了搖床,媽媽準備好了稻草。晚上,媽媽寫了五張紙條,上面寫的是家裡五個人的名字,誰抓到紙上的名字,第二天就得為他做好事,媽媽先抓,看後切切地笑了,由於小弟羅伯太小,不認識字,媽媽看了他的字條偷偷地對他的耳朵說出了紙上的人名。傑克翻開紙條過後,沒有任何表示,默默地走開了。

一切都變了!早上,媽媽準備起來做早飯,但早飯已經整整齊齊地放在桌子上了;傑克的書包壞了,準備去告訴媽媽,誰知已被人縫好;安妮晚上睡覺時準備找睡衣,已經有人替她放好了;三妹珍妮的一道數學題目不會做,回來後已經被人給寫好了;小弟羅伯起床過後就去刷牙,轉身床鋪已經被人整理得乾乾淨淨了。所有的變化只是因為一根稻草。

明天就是聖誕節了。搖床里的稻草已經堆得像小山了。媽媽鼓勵孩子們說:“你們要堅持,等到聖子看到以後一定會到我們家的。”中午,傑克沒有吃飯,他跑出去了,媽媽發現後,就去找他,他躲在草垛後哭泣,說:“媽媽,為什麼每次紙上的名字都是安妮,每次在她睡前我都為她準備好睡衣,早上我都會為她疊好被子,布娃娃我都讓給她玩,媽媽我已經受夠了!”母親默默地對傑克說:“傑克,如果你覺得委屈,媽媽不強求你,最後一天,你可以放棄!”然後就悄悄地走了。終於到了晚上,媽媽在靜等一個人的到來,終於他來了,悄悄地放下了一根稻草走開拉。

最後一根稻草是傑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