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低碳生活

低碳生活是什麼?”它就是控制或注意個人的碳排放量。通過減少生活中所耗的能量來減低碳,特別是二氧化碳的排放,低碳生活對於我們來說,不只是一種態度,還是一種能力。我們應該積極提倡並去實踐“低碳生活”,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

每天早晨我都堅持步行上學,少乘車,以減少廢氣排放。作業本正反面都寫滿字在換掉,吃飯的時候不用一次性筷子,一節約森林資源。晚上睡覺前查看各個房間的電及水門,如發現沒有關就及時關掉,電腦電視也不例外。平時講究衛生,少洗衣服,少買新衣服,少吃帶包裝的食物,不隨地扔垃圾、髒物……以便節約各種能源保護環境,為提倡低碳生活多做貢獻。

在我的影響下,爸爸媽媽也參與了進來,他們每天步行上下班。媽媽做飯、洗碗、清掃房間用的水,有的澆花,有的沖坐便,有的拖地……一水多用,合理利用水資源。我們一家洗澡時都把誰放到很小,洗完及時關掉。爸爸做得更棒,為回響“低碳生活”的號召,原本打算買私家車的念頭已經打消。每年夏天,家鄉都不同程度缺水,爸爸在陽台上,擺滿了小水盤,每當下雨的時候,雨水變裝滿了水盆,我們一家便把它們倒進一個大紅桶里,用來做清掃。“低碳生活”不僅節約了能源,有效控制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還給我們帶來了意想不到的益處和快樂。

我的低碳生活為身邊的人做出了榜樣,很多夥伴和朋友也學著我的方法去節約。我們為保護環境,低碳環保做出了一份貢獻。

親愛的朋友們,快加入我的隊伍吧!讓我們攜手共進,並肩作戰,為了地球更加美好的明天,為了我們更加幸福健康的生活,一起堅持“低碳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