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快樂的假期

放寒假啦。真開心!

天氣挺冷的,在這向來溫暖的南方,是少見的低溫,寒風呼呼地吹著,我的心早就飛到外面去了! 一早做完了作業,玩去啦!叫上幾個同學一起去,我們總是喜歡一起分享樂趣。在花園裡,我發現了一個地洞,裡面有什麼呢?或許有老鼠,哼,那可不是什麼好東西。二話不說,就和同學找來石塊,想把洞給封住。我們幾個人有的找來石塊,有的刮土屑,有的把它們塞進洞裡,人人幹得不亦樂乎。不一會兒就把地洞封好了,我們圍在一起,想像著洞裡的生物被困在裡頭,費力地挪開石塊,小聲呻吟的情景。不時哈哈大笑!

在花園找完了樂子,大家約好明天再見。就各自回家去了。三三兩兩地朝家的方向走去,不時聽見一兩個同學因為在想像那可憐的老鼠奮力拚搏的情景而發出的笑聲。我回到家後就捧起這段時間我最愛看的書——《哈利 波特》,書中那奇妙的魔法世界真讓人著迷。昨天老爸清洗廚房,我覺得挺麻煩的。我喃喃地說:“用‘鏇風洗淨咒’不就行了嘛。”“什麼?你看書看入迷了吧?”老爸驚訝地說。“喔,是啊,我最近正在研究科幻世界的事物,現在我就去研究研究。”我又進房間去看書了。

有時候覺得挺悶的,就上網到“我的投稿箱”看一看別人寫的好文章,很有益處,既可以欣賞別人的佳作,又可以增長知識,真是一舉兩得!

我的假期過得很快樂,就算是在這寒冷的冬天,我也獲得了許多快樂!

作者:曹天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