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

今天我看了電影《寶葫蘆的秘密》。裡面的小主人公“王葆”有一個會說、會動的“寶葫蘆”。那個“寶葫蘆”可神奇了,王葆想什麼它都能變出來。王葆的數學不好,有一次數學考試,王葆一道題也沒做,於是他就對寶葫蘆說:“快點幫我找答案呀!”於是寶葫蘆就拿出瞭望遠鏡,在教室里四處看,看到了蘇鳴鳳的卷子能考95分,於是就在快下課的時候,寶葫蘆把蘇鳴鳳的字挪到了王葆的卷子上,交了卷,老師發現他的卷子上有蘇鳴鳳的名字。老師和爸爸媽媽都批評了他,說:“沒有不勞而獲的道理”。他也意識到自己錯了。從此以後他拒絕了寶葫蘆的幫助,每天都很刻苦。有一次游泳比賽,他得了第一,來到河邊喊“寶葫蘆”,寶葫蘆出來了,王葆問:“那一天你沒去游泳館比賽場嗎?”寶葫蘆說:“沒有啊。”“那么是我自己得的第一了!”王葆說。王葆從心中發出一種高興的聲音。當時我快哭了,因為他從“壞孩子”變成了“好孩子”,我很敬佩他。

從這部電影裡我知道了沒有不勞而獲的知識,只有靠自己努力才能有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