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的我(四年級)

今年我29歲,我的工作是與病毒作鬥爭。

一天早晨,我剛來到實驗室坐下,就聽我的助手小清說:“隊長,現在有種病毒需要我們消滅。這是資料。”我接過資料一看,知道這種病毒叫“子女”,它通過空氣傳播,得上的人過180分鐘後就吐血,失血過多就會死亡。被傳染的人在潛伏期的180分鐘裡,一旦呼吸,就把病毒傳到空氣中,誰吸了誰就被傳染。我看後,一邊把資料放下一邊說:“真不妙,我們趕快工作吧,先到患者那看看。”

我們拿著醫務箱上了飛行器里,“呼”的一聲飛行器飛走了,過了兩三秒鐘就到了醫療所。我和助手小清戴上一層的透氣過濾口罩和醫用手套下了飛行器,匆匆忙忙到了一號病房,這門口的護士告訴我們一號病房的患者被抬走了。我便皺起眉頭問:“怎么回事?”這位護士回答說:“這位患者已經死了,屍體可能都已經……”我搶著問:“已經怎么了?”她說:“已經腐爛了。”“腐爛的屍體在哪兒?”我著急地問。她說:“我帶你們去。”一會兒我們到了停屍室,我目不轉睛的盯著已腐爛的屍體,忽然,我發現了問題,“這裡怎么會有小氣泡?趕緊拿‘彈空瓶’來。”小清急忙打開醫用箱,拿出“彈空瓶”遞給我。我小心翼翼地把“彈空瓶”的蓋打開,把口放在腐爛的屍體上,小氣泡立刻跑到“彈空瓶”里,接著我把“彈空瓶”的口向上,它的蓋子立刻自動關上。然後我和小清坐飛行器回到實驗室。我回到實驗室一看,小氣泡都碎了。我就用透視一觀察瓶里的氣體,發現剩下來的是透明的沫。我想:這種“子女”病毒強不強呢?於是我把“綠波”這種藥注入透明無色的沫里,過了一會兒,透明無色的沫被化解了。我高興地想:原來它的毒並不強,只是體質弱的人才會被感染。但是還應該小心一點。突然,我想起什麼東西是透明無色的呢?這時,在旁邊的小清說:“隊長,該吃飯了,我請你吃海鮮吧!”我恍然大悟,扇貝的血不是無色透明的嗎?我對小清說:“你先通知電視台,告訴人們遠離扇貝,再坐飛行器去海邊,用“保膜袋”裝一些扇貝回來。過了幾分鐘,小清回來了,我又讓她拿只小白鼠來,然後我趕忙用注射器把扇貝的血液輸入小白鼠體內,過了8分鐘,小白鼠開始不停地吐血。我高興極了,這個“小案子”就快結束了,因為我想:扇貝為什麼沒事呢?一定是它身上有抗體,接著,我對小清說:“你趕緊從扇貝的體內抽取抗體,再制出大量的血清輸入患者體內。”小清說:“馬上就做。”

真高興,這個“小案子”終於結束了。

指導老師:王昆

評語: 想像豐富,描寫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