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與子一本引人入勝的書看圖寫話

《父與子》是德國偉大的漫畫家卜勞恩創作的一本幽默的連環畫。作者用一幅幅小而精湛的畫面將父子之間的赤子之情和溫暖的天倫之樂表現得淋漓盡致。這些故事裡充滿了生活的智慧與幽默,讓我在閱讀的時候總能會心一笑。

在這些故事裡,我還被他們之間溫暖的親情所打動。有一篇叫做《要和父親一起睡》,父親用盡了各種方法哄兒子睡覺,可是兒子十分頑皮,不管父親怎么做,他都精力旺盛,原來是兒子想和父親一起睡覺呢,就這樣,父親躺在兒子的小床上,兩個人頭並著頭,甜甜地進入了夢鄉。在《生日的驚喜》中,父親想了各種各樣的辦法為兒子準備生日禮物,希望能給放學回家的兒子一個驚喜……

這些故事都讓我想起了我的爸爸……

每天,太陽從東邊冉冉升起時,我的小鬧鐘就會“叮叮”地唱起歌來。一下床,我就聽見廚房裡傳來了一陣陣“叮叮噹噹”的吵鬧聲。這是什麼聲音呢?是爸爸在做早餐吧,我想。我躡手躡腳地溜到廚房的門邊,一陣悶熱的風撲面而來,我感到整個人都掉進了泥坑裡,黏糊糊的。只見爸爸一手端出了一盤還冒著熱氣的菜,一手擦著下巴上的汗珠。這么熱的天氣!這么熱的廚房!這時爸爸看見佇立在門邊的我,著急地說:“抓緊時間,快去刷牙。”然後又轉身走了進去。

刷完牙,等我再次走到廚房門邊時,我驚呆了,爸爸像一個魔術師,一下子就變出了好多我喜歡的菜:小餛飩、煎蛋、土豆絲、小黃魚……爸爸一邊拿著筷子一邊和顏悅色地說:“快吃,不然冷了。”我聽了這話,拿起叉子大口大口吃了起來。香香的味道在我口中蔓延開來,整個人就像沉浸在春日的陽光里。

過了一會兒我就要去學校了,一路上風景在不斷地變幻著,微風輕輕地吹著我的臉,就像親吻一般,我很開心,因為我知道我的爸爸坐在駕駛座上,他會一直陪伴著我……

我愛這本書,我愛這對父與子,我愛我的爸爸,我愛我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