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作文400字

我的好朋友作文400字(1)

提起我的好朋友,一種敬佩之情便油然而生。她就是劉彥孜。她有一張娃娃臉,一排整齊的留海,一雙小眼睛卻炯炯有神,她經常笑眯眯的,走起路來腰板挺得直直的,可精神了。

說起她的第一個特點,她的字寫得非常工整、漂亮。每學習一個新字,她都要認認真真地觀察那個字的結構,然後再全神貫注地寫。而且她還每天一遍又一遍地練習書法,寫到她滿意為止。

第二個特徵嘛,就是她非常細心。去年期末考試全年級只有一個人打100分,這個人是誰呢?她就是劉彥孜,後來我向她請教經驗,她說:“考試的時候首先要認認真真地審題,再仔仔細細地做,做完後再一絲不苟地檢查。”

第三個特點就是她樂於助人。有一天老師叫我們打掃教室,我們便拿起抹布打掃起來,不一會兒,就把教室打掃乾淨了。現在可好了,教室乾淨了,抹布卻髒了。我到水龍頭前搓呀搓呀,可就是搓不乾淨。她笑眯眯地走過來對我說:“我來幫你洗吧!”只見她一手拿一個角,使勁地搓起來,把她的手都搓紅了,終於把抹布搓乾淨了,她卻累得滿頭大汗。

瞧!這就是我的好朋友劉彥孜,你喜歡她嗎?

四川省達州市達縣實驗國小二年級:徐瑾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