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的作文

寒冷的冬天到了,凜冽的北風呼呼地吹著,下了一天一夜鵝毛般的大雪,樹上、房頂上、地上全是厚厚的、皚皚的白雪。

早晨,小文一早起來,拉開窗簾,看到外面全是白芒芒的一片,好高興啊!情不自禁地說:“哇!好一派銀裝素裹的景象!我可以堆雪人啦!”於是,她匆匆地吃過早飯,帶上手套、圍巾和帽子,背上書包,興高采烈地要去學校。一路上,她一邊高興地哼著歌,一邊看著美麗的雪景。忽然,她一不小心被積雪滑倒了,整個人都倒在雪地里。這時,走在後面的小麗看見了,心想:這個小妹妹有沒有摔傷啊?她倒在雪地里一定很冷的。於是,她趕緊跑過去,扶起小文,幫她拍掉身上的雪花,並安慰她,說:“小妹妹,哪裡摔傷了,我來幫你揉揉。”小文感激地說:“謝謝你!一點點,沒關係。”小麗說:“不用謝,路上滑,我們一起去學校吧!”“好的。”小文笑者說。

在平時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要向雷鋒和小麗學習,學習他們助人為樂、幫助他人的精神。把雷鋒精神發揚光大!

幫助別人是一種美德。送人玫瑰,手有餘香,恐怕大家都知道,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一講關於幫助別人的故事!

有一回,我跟著爸爸去人民公園玩,我們玩得很開心,在回去的路上,看到了有人在乞討,乞討的是一位老奶奶,據說是因為家庭困難才出來乞討的,看見她的狀況我就把我的零花錢都給了她!我心裡很高興!

可是,有一些人對此卻根本漠不關心,甚至厭惡至極。我有一個同學叫孫浩純,那天,我和他練完了字,正要去公車站等車,走著走著,路上出現了一個穿著軍大衣在乞討的人,他快要到我們面前的時候,孫浩純突然大叫:“快走!這裡有個乞討的!”說完就揚長而去。我感覺那時我臉上火辣辣的,也走了!

給予別人幫助的同時也是給自己帶來一份快樂,是善良,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精神,讓我們給他人送去陽光和快樂!

冬天到了,厚厚的積雪鋪滿了大地。丁丁早早地起床了,背起了是書包去上學。

在路上,他看見有一個小朋友不小心滑倒了,丁丁趕緊跑過去扶起那個小朋友。然後拍掉小朋友身上的雪花,揉揉小朋友摔疼了的地方。丁丁溫和地說:“下雪天,地上很滑,走路的時候你要小心翼翼的,注意安全!”小朋友說:“謝謝你的幫助,下次我一定會注意的。”丁丁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小朋友之間要懂得關心他人,互相幫助!”

雷鋒叔叔做好事不留名,永遠是我心中學習的榜樣。我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記得前年冬天,下了一場鵝毛大雪。地上、房頂上全是厚厚的積雪,路十分滑。早上,我背著書包,走在幼稚園的路上。走著走著,突然看見前面一位小妹妹滑倒了。我心裡立刻跳出了雷鋒叔叔的影子。於是趕緊跑過去,扶起了小妹妹,幫她拍掉身上的雪花,還安慰她說:“小妹妹,雪天地滑,走路要小心!”“謝謝你,大哥哥!”小妹妹揉揉眼睛甜甜地說。這時,我心裡樂開了花。

晚上,我學游泳回來,因為肚子餓了,媽媽就請我吃肯德基的冰淇淋和小文湯包。我們是分開行動的,我去買冰淇淋,媽媽去點小文湯包,這樣時間就節約了。

我一手拿著找回的錢,一手拿著紙和勺子,再捧著一杯草莓冰淇淋,小心翼翼地走到門口。可是,那個門需要用手拉,而我正好騰不出手來拉門。我正急地跺腳,不知道怎么辦時,門卻自己開了。

原來,是一位小妹妹,正在用吃奶的力氣在幫我用力地撐開門,嘴上還甜甜地說:“哥哥,你快進來!”“謝謝!”我很感激地看著小妹妹說,小妹妹又甜甜地笑了一下,跳著跑開了。通過這件事,讓我明白了,原來,受了幫助的人心裡是那么充滿感激的,幫助人的人是那么快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