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實驗作文

有趣的實驗作文(1)

我用一個吃過的雪糕塑膠盒,四周貼上海綿紙,改裝成了一艘貨船,我把它命名為“勇氣號”,放在澡盆里,讓它自己漂流。忽然,我想起爸爸曾告訴我,磁鐵分正負兩極,如果兩面都是正極或兩面都是負極,不但吸不到一起,還會相互排斥。對!用磁鐵試試,看能不能借阻力推動“勇氣號”前進。我拿來兩塊小磁鐵,試了試哪兩面吸不到一起,然後,把其中一塊放進“勇氣號”中央,把另一塊拿在離水面10厘米左右的上空中,果然“勇氣號”借著阻力慢慢向前行進,就像真的在海面上航行一樣。我興奮極了,加快推動速度,“勇氣號”也加速前進,我的實驗成功了!

一塊小小的磁鐵竟有這么大的威力,這個實驗讓我懂得,生活中有許多奇妙的現象,只要你善於觀察和發現,不起眼的東西也會散發出巨大的光芒。

二年級:葉峻嶠

有趣的實驗作文(2)

《小哥白尼》贈送了我一份提取指紋的工具,今天我和媽媽做了一次實驗。

在仔細閱讀了操作說明書後,我先拿來一個沒有花紋的玻璃杯子,媽媽在上面摁了一個指紋,我用一根棉簽沾了一些鋁粉輕輕地拍灑在留有指紋的地方,這個動作重複了好幾次,直到有指紋的地方全粘上了鋁粉。接下來,我用另一根乾淨的棉簽輕輕地把指紋上及周圍多餘粉末掃掉。

這時,奇蹟發生了,指紋的輪廓變得清楚了,我把一塊透明的膠帶緊緊地沾到指紋上,當膠帶映出指紋後,我就輕輕地把它取下來,粘在了一張黑卡紙上。一個清晰完整的指紋展現在我的面前。“我成功了!”我興奮地大叫著。

通過這次實驗,我發現做科學小實驗是非常有趣的,我要讓媽媽再給我買這類的書,多做一些小實驗,我相信有了它們,我的生活就多了一份精彩。

常州市戚墅堰區東方國小二年級(4)班二年級:曾斑

有趣的實驗作文(3)

xx年6月13日星期六雨晚

星期三,老師讓我們做一個實驗:醋能化掉雞蛋殼嗎?

我回到家,拿了一顆雞蛋放在碗裡,又倒了多半碗醋,這樣半顆泡進醋里,半顆露出來。

大約過了二十多分鐘,我發現雞蛋旁邊有一些泡沫,碗裡的醋好像剛打開瓶蓋的可樂。

又過了兩個多小時,碗裡泡沫更多了。

第二天早上,醋的表面覆蓋了一層薄薄的膜。拿出雞蛋洗了洗,呀!在醋里泡著的雞蛋殼變成了白色,接觸碗底的支撐點變成淺棕色,兒露在外面的半個雞蛋殼依然是原來的棕色,煮熟雞蛋,剝開蛋殼,白的一面明顯比棕色的一面薄!

這是為什麼呢?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原來這是因為:雞蛋殼裡的碳酸鈣和醋酸發生了化學反應變成二氧化碳和水。

喔,醋能溶解掉雞蛋殼。我親自用實驗證明了這個科學知識,覺得生活中就有很多知識,只是需要我們動手做一做,認真觀察思考。

山西大學附屬國小二年級:高思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