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五年級作文:父愛綿綿

二年級時,我媽媽就因病去世了,一直是爸爸和爺爺奶奶照顧我,四年級時,我經常丟東西,正巧爺爺奶奶去了西安,那個學期就是爸爸一直在照顧我;

有一個周末,我又“舊病”復發,丟了一張很重要的卷子,我就告訴爸爸,讓爸爸幫我去複印,爸爸聽到複印兩個字以後,臉上的表情晴天霹靂,爸爸把我叫到臥室訓斥了一頓,訓斥完後爸爸就二話不說的去找同學複印了。

到了那個同學家,那個同學剛好做完了,無奈之下他也只好拿著走,到了單位,爸爸正琢磨著如何把這些答案去掉,他的腦子裡閃現出一個答案:“把紙剪下來蒙在答案上,不就可以了嗎?”可這對動手能力極差的爸爸是前所未有的挑戰。可是為了我他也只有試一試了。其他的題目還沒有困難,到了一道“釘子板上畫圖”的題目,必須要遮住答案單又不能遮住“釘子”,爸爸不是剪大就是剪小,一不小心就把手剪了一個口子。

外面剛下完雪,他們單位又沒有空調,在單位裡面冷了兩個多小時,回到家以後,就連著發燒了三天,我看到他的傷口才問他:“怎么回事?“爸爸始終想隱瞞,在我的強烈追問下,他終於說出來了。

晚上我睡覺時,不禁眼淚花花,我竟不知自己有這么好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