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復活節的作文:復活節意義

關於復活節的作文:復活節意義

復活主日,如以上所述,原無專用彌撤、因為前夕守夜禮通常延伸到主日清晨。現在禮參加此主日日間的彌撤。這可視為對耶穌復活的延續慶祝。 為考慮來參與彌撒的教友中,有不少未曾參加復活前夕的禮儀,因此,講道時要提及前夕守夜禮的重要性,尤其對置於祭台旁的復活蠟燭加以解釋,使教友了解逾越奧跡的各個幅度,以及其統一性。 彌撒經文所表達的是教會對耶穌之復活所洋溢出的驚嘆與喜悅之情。進堂詠首先宣報耶穌復活的喜訊:「主真的復活了,阿肋路亞」 今天主祭誦念的集禱經、獻禮經、領聖體後經、頌謝詞等均強調逾越奧跡與我們生活的關係。

我們過節不僅是紀念耶穌的復活,而是與耶穌一同經過死亡的過程而後進入復活的光榮。 復活節彌撒的經文中把十一世紀初conrad 王宮廷司鐸魏玻神父(wipo)於所作歌曲納入,在復活八日慶期中歌詠或朗誦。中世紀所發展的宗教戲劇是由此首聖詩得到初步的啟發。 魏玻的詩句很自然地提示給復活劇這極生動的一景: —瑪利亞,請告訴我們,你在路上看見了什麼? —我看見永生基督的墳墓, 和他復活後無比的光榮, —還看見天使作證,又有汗巾和殮布。 —基督「我的期望—已經復活, 他要先你們而去加里肋亞。 —我們知道,基督確實從死者中復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