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作文

春風作文(1)

喜春·風起,愛夏·露臨,賞秋·香散,迎冬·雪至。

——題記。

從遠古就屹立著的雪峰上,飄來了小溪叮咚歡快的歌聲,這活潑輕快的歌聲將春天喚醒,經冬的嫩草破土而出泛新綠,這一抹新綠編織出春的嫁衣,在一隻只黃鸝鳥的啼叫下,春風吹拂大地,春天也舞動出婆娑的身姿。

春天的美,是三月的飛蝶,是如夢的飛花,是輕吹颺動的柳絮。

春天的美,是把人們拉回清靜世界的連綿細雨,春天的美,是清簾雨下那柔紗中的朦朧。

在春天朦朧的雨紗中,一切的紛亂與擾雜都杳然無蹤,只有雨中小樹更加綠瑩、大樹更加茁壯挺拔,街巷間永遠彌散著清新的泥土氣息,街邊的行道樹也蒼翠欲滴,這春雨潤如油酥,這春雨使那有情芍藥綻放,使那春園紅杏出牆來,使那清塘游魚出,也使那春燕斜。

春的美,是那繁花嫩柳與柔草。

春雨後,在甘甜的雨水澆灌下,百花爭春競開放,花開朵朵味芬芳,嫁衣之上添繁花,春雨後,在潔淨的雨水濯洗下,楊柳垂細葉展,清翠嫩柳渡江春,花衫之間系絲帶。

暖春的美,是山前一飛沖天的白鷺,是魚躍鳥啼的桃花流水,是連天平海的春江潮水。

暖春的美,是紅綠映襯的千里鶯啼,是良馬蹄下的迷眼亂花,是似錦林花中的翩飛彩蝶。

春的精魂,是那明媚的春光,是那柔和的清風。

這清風是溫暖的,但又有那么一絲清涼,好像這風剛剛吻過阿爾卑斯山的雪,又像是剛剛飲過了天山山泉的甘甜泉水一般。

這風是二月的剪刀,裁出了楊柳細葉,這風是慈母的呼喚,喚醒了生命。

春·風多么美好,她使繁花輕輕搖動,使大地色彩斑斕,她使楊柳青樹綠衣撩人、脈脈含情。

春天裡,那翠柳點燃了希望之燈,春天裡,那奼紫嫣紅中的一抹新綠,譜寫出一支支和諧悠揚的樂章。

春天裡,綠色的風吹響了心中的風鈴,讓生命在沉睡後甦醒,在甦醒後升華。

在春風吹拂下,內心的春天還遠嗎?

高二:夏雨

春風作文(2)

春風有色,若是無色,怎能吹綠柳枝,怎能吹黃菜花。春風有色,若是無色,怎能染紅桃花,怎能染青枯草。她吹開泛黃的日記,帶去淡藍的憂鬱,留下段粉紅的記憶。

春風有色,若是無色,怎能把一張張冰臉吹紅,怎能將一片片雪麥吹綠。“春風又綠江南南岸”是古時的情,“春風送暖入屠蘇”是昔日的意。

春風是個調皮的孩子,她總愛撩起柳樹的裙梢,她總好輕撫湖水的臉龐。柳樹擺動的纖腰,湖水泛起的漣漪是它們羞澀的微笑。

她奔跑,她嬉戲,終於她累了。躺再我們的指間,臥在我們的眼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