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

夕陽西下,我不覺的眷戀起那很久沒有去過的老屋,叫上了妹妹,我決計走一趟……

踏在夕陽,伴著落日,有幾絲悲涼,我清楚的知道40分鐘,不需要很久,可是我卻那么的吃力,每走一步,沉重!不知道過了多久,不知道伴著我多少嘆息聲,終究,走到了屋的門口。

斷橋殘壁,斜陽如血,雜草叢生,若大的一個院子,了無人跡,是誰,留下了歲月的影子?是誰,洗滌了兒時的舊跡,僅留下淡紅的血色和微漠的悲哀!我無奈的吶喊,重複了上萬遍,即使留下的是聲嘶力竭,也已無奈。

牆面的點點青苔,似乎在我不在時留下了幾行思戀的文字,我輕輕的敲著古老的牆壁,發出“梆梆”的聲響,其實,“我一直都想回來的!”看著遍地的雜草,我使出全身力氣,拔出它們,卻被妹妹制止了,她抓住我的手,說了一句:你拔不掉的是回憶,我知道你想她了!”“她走了多久了?”我喃喃的回答:“也許,1年,兩年,3年`````不是的,在我心裡,她永遠都沒有離開過`````”6年了,整整6年了,我一直都在想您!為什麼您走的如此匆匆?伯母!

:葉子的離開是風的召喚還是樹的不挽留,你走了,留下老屋,我很少去了,因為這裡已經是物是人非,人去樓空,你已不再了。

每個人的青春就象一個瓶子,瓶子裡裝的主題都不一樣。打開瓶子,有的聞起來苦澀,有的淡淡哀傷,有的飽滿甜香。告別青春的人哭泣它、緬懷它、看著照片沉澱它,活在青春的人,總是勇敢地揮霍它,爾等何堪回首?

日落,夜漸漸的黑了下來,是那么的深沉,我冷了,妹妹始終無言,我知道,也許,她也在想,走過的路,看過的人,未來會不會在一切回歸之後回首看看這茫然的一切。

凡世的喧囂和明亮,世俗的快樂和幸福,如同清亮的溪澗,在風裡,在我眼前,汨汨而過,溫暖如同泉水一樣湧出來,我沒有奢望,我只要你快樂,不要哀傷`````

回眸,髮絲纏繞雙眸,淚已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