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異想天開一點天空作文1000字

他在樹蔭之下讀著他手裡的那本書,樹被風吹得沙沙地響,他抬起頭看著身後的樹。忽然,有一個蘋果好像一個調皮的孩子一樣,掙脫了樹的懷抱,落了下來,掉在了離他不遠處的草地上。他走了過去,彎下腰將這個蘋果撿起。蘋果看上去晶瑩剔透,讓人很有食慾,他擦了擦蘋果,正準備張口品嘗這個蘋果時。一個問題像閃電般在他腦中閃過,雖然只是一瞬,但卻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為什麼蘋果在落下來的時候是向下落的?為什麼它不向其他地方落呢?”然後在好奇之下,他對此進行深入研究。後來,這位“蘋果先生”就提出了萬有引力。

不用我說大家也知道這位先生是誰。沒錯,就是牛頓。

每當我看到這個故事的時候就會忍不住想:要是牛頓老先生那個時候啥也沒多想一口咬下了蘋果會怎樣?這樣想來還得多虧了牛頓的腦迴路和平常人不太一樣啊。如果放在一般人眼中他們肯定不會想這些“荒謬”的東西的。

我不禁感嘆異想天開是多么的重要啊!你可別小看人類異想天開的力量。想我們幾千年前的老祖宗只能在地上對著高高在上的月亮發出嘆息,而如今我們已經能夠藉助儀器去更加全面的了解這座“廣寒宮”了,如果我們沒有去想過要到達月球,我們還能到達這樣地步嗎?試想:如果當年萊特兄弟沒有想像鳥兒一樣翱翔於天際,我們現在還能看到對流層之上的美麗景色嗎?如果以前達爾文沒有懷疑我們人類的來源是什麼,我們現在還會知道我們和猿類有多相似嗎?如果過去愛迪生沒有思考用電能轉化為光能的方法,我們現在夜晚是不是還會生活在昏黃的煤油燈的光線之下?

其實每個人生來就是一個有著奇思妙想的創造者,只不過在成長過程中,我們對於成功的希望看到的太少,對於失敗的後果太過懼怕。漸漸地我們喪失了對自己的信心,把我們原本在自由飄蕩的思想給拔去雙翅,套上沉重的枷鎖,死死地把它關在了我們心底的深處。從此,我們只會日復一日的像機械一樣地生活在各個毫無色彩的世界中,最後平平淡淡地成為毫無重量的靈魂。

這是我們想要的嗎?不,這不是。所以我們就應該給它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了。既然你選擇了讓他飛翔於浩瀚的天空,那就不要怕會受傷,每次受傷只會讓你變得更加堅定,變得更加強大。在成長的道路上,你能依靠的就只有自己。

我希望有一天你們在樹下讀書時,你們也會見到那個蘋果,然後撿起那個蘋果,發出屬於你們自己的光芒。

給異想天開一點天空,你會發現這個世界的確很大;給異想天開一點天空,你會察覺你自己其實很聰明;給異想天開一點天空,你會明確你的目標將會很宏大。給異想天開一點天空,讓蘋果樹被風吹得沙沙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