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神

一個眼神就是一種關愛、理解、鼓勵和支持……

(一)

曾記得小時侯我很頑皮,很固執,每一次闖了禍我都不願承認,但又怕被媽媽責罰,於是就撒慌而逃過媽媽的責罰。可是每一次我一看見媽媽的那眼神是那么柔和又帶憤怒,想對我說:“只有敢於承認自己錯誤的孩子才是好孩子。”雖然現在聽起來是很老土,但是媽媽的眼神卻是伴隨著我成長,也在我成長中提醒著我。

(二)

上學後,我有一個壞毛病――在課堂上沒有勇氣舉手回答問題,也特擔心被老師叫起來回答問題。別以為這是一個很普遍的問題,那可是我當時最自卑的一個心理障礙。有一次上語文課,老師提了個簡單問題,很多同學把手舉得高高的,惟有我低著頭邊祈禱上帝保佑。老師似乎可以看出我的心思,我被老師突如其來的一叫,我趕忙慌張一站,頓時啞口無言,而教室也變的鴉雀無聲,大家都在等我的答案。可我臉直發燙。老師面帶微笑的看著我。無意中我看到了她的眼神是那么和藹可親,在期待著,象在對我說:“孩子,大膽的說出來,老師相信你是一個勇敢的孩子。”突然我的心情平靜了許多,我終於一鼓勇氣回答了,儘管當時沒有熱烈的掌聲,可我卻贏得了老師的信任。

我真的很感激那位老師給了我戰勝困難的勇氣。

(三)

在慢慢的成長道路中我發現最少不了的就是朋友了,而朋友的眼神是我最熟悉不過的了,帶給了我喜悅、警戒、安慰、勇氣、信心、理解……在我失意的時候讓我感到我不是孤獨的,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讓我覺得我並不是孤軍奮戰的;在我成功快樂的時候他們為我感到高興;在節假日,即使沒有很多禮物收,只要他們一個微笑的眼神一句簡單的問候,那是深深的祝福,我還是會感到無比溫馨快樂的。

(四)

小時候聽說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如果彼此很深情的看著對方的話,那他們的眼睛就在放電。喔?“放電”是個什麼東西?懵懵懂懂的我就是這么好奇,我問媽媽,媽媽說,那是因為哥哥姐姐都喜歡彼此呀。我歪著腦袋半信半疑。

長大後,一次無意間和一個男孩的眼神相視一碰,他的眼睛好象在說什麼。一瞬間我急忙迴轉頭,我的臉兒熱辣辣的,心跳在加速,緊張的快要跳出來了一樣。回想那一剎那感覺象觸電一樣,原來這就是“放電”的結果吧。

從那以後我會回想著那一剎那,想著他,想著他那一個令人難忘的眼神,而心裡就會有種酸酸的甜甜的滋味。我可能“觸電”了,那他呢?那這叫喜歡彼此嗎?

眼神就是那么平凡,又那么特殊!